首页>>体育>>CBA>>正文

重回亚洲之巅!中国男篮力克伊朗夺亚运会金牌

2018-09-02 14:30:26|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以84比72战胜伊朗队,夺得冠军。

  9月1日,中国队球员丁彦雨航(上)在比赛中。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以84比72战胜伊朗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李博闻 卢羡婷 张悦姗)中国男篮1日以84:72逆转击败伊朗队,时隔八年再度夺得亚运会男篮金牌。

  四年前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遭遇最惨失利仅获得第五。本次亚运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担任领队率队出征,最终中国男篮不辱使命。

  “我们启用的是年轻球队,希望通过赢下比赛给年轻球员树立信心,一个系列赛并不代表所有,但是我们这一夏天的努力,包括这次亚运会的过程,我们很珍惜。”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赛后说。

  此役,中国男篮外线火力全开,全队共命中13记三分球,而伊朗队只有4个。伊朗队“玄冥二老”独木难支,哈达迪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10个篮板,巴赫拉米得到13分和8次助攻。阿不都沙拉木为中国队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周琦贡献15分和11个篮板。整个亚运会一直状态不佳的方硕当晚爆发,豪取16分和8次助攻。赵睿入账16分和6次助攻,丁彦雨航取下9分,王哲林得到8分。

  谈到如何应对对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周琦赛后表示:“我们不惜去犯规,尽最大的努力消耗他,他的体力消耗很大后,我们的球队就已经胜利一半了。”

  开场伊朗队凭借锋线悍将哈桑扎德手感火热,中锋哈达迪也在内线屡屡给中国队造成杀伤,首节伊朗队以25:18领先,而且在第二节曾一度以38:22领先16分之多。

  第二节后半段,中国队开始展现强硬攻击,阿布都沙拉木连得4分打停对手,周琦随后命中外线三分球,中国男篮用一波16:2高潮将比分追成38:40。尽管伊朗队45:41领先进入下半时,但中国队已经开启了得分模式,王哲林内线单打哈达迪得手,赵睿外线三分球命中,中国又是一个9:0的小高潮以50:45反超比分。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9:56领先。

  第四节中国队外线不断开火,阿不都沙拉木和周琦相继命中三分球,中国队再度打出10:1的高潮,以71:61领先10分。此后阿不都沙拉木三分球,赵睿突破造成“2+1”,方硕也命中三分球,内外开花的中国队将胜负悬念彻底杀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