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祝贺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取得佳绩

2018-09-03 11:2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日热烈祝贺香港运动员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及巨港举行的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上取得骄人成绩,并赞扬他们的坚毅精神和出色表现。

  林郑月娥说,香港派出了历史上最庞大的代表团参加本届亚运会,各参赛健儿不负众望,一共取得8枚金牌、18枚银牌、20枚铜牌,共计46枚奖牌。金牌数目超越上届仁川亚运会,奖牌总数更破历届纪录。除了在传统强项继续取得佳绩,香港运动员在马术和橄榄球项目上首次在亚运会上取得金牌,在不少项目取得历届最佳成绩和打破香港纪录,在新增设的桥牌项目表现优异,在示范项目电竞比赛中取得一枚金牌,成绩令人鼓舞。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运动员多年来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奋力拼搏,表现出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令所有香港市民对运动员们所展现的风采感到无比自豪。她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全力支持香港运动员和香港体育发展。特区政府最近已宣布向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注资60亿港元,为精英运动提供更强支援。

  香港特区政府定于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参加第18届亚运会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凯旋回港。

  林郑月娥将在9月17日出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的祝捷会,亲自向运动员祝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