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团团长再次表示对东京奥运夺取30金充满信心

2018-09-03 08:5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齐鹏):第18届亚运会闭幕当天(9月2日)上午,日本代表团团长、日本奥委会常务理事山下泰裕在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回顾了日本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并再次表示对日本代表团实现东京奥运夺取30枚金牌的目标充满信心。

山下泰裕(居中者)

  本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共获得75枚金牌,奖牌总数205枚,在金牌榜上仅次于中国,位列第二。记者会上,山下表示这个成绩超出了预期。他说:“本次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共获得75枚金牌,205枚奖牌。这远远超出了代表团的预期。尤其是游泳项目,日本游泳队共获得19枚金牌,给日本代表团开了个好头,激励着各个项目的日本运动员充满活力地向着各自的梦想发起挑战。”

  山下同时强调,这个成绩虽然可喜,但要想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获得好成绩,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山下说:“本次亚运会日本代表团获得75枚金牌、205枚奖牌这件事虽然很值得高兴,但更重要的是要想办法把此次大赛的成果转化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去。要想在两年后取得好成绩,日本选手们需要努力实现进一步的飞跃、成长和进化。”

  本次亚运期间,日本代表团爆出男篮队员嫖妓丑闻,对此,山下借着记者会的机会再次表达了歉意:“在日本选手奋力拼搏的同时,也发生了让人遗憾的事情,日本男篮4名球员被爆出丑闻。这是欠缺作为日本选手的自觉和自豪的事情。他们的行为也严重辜负了日本国民的期待。借此机会,我再次向大家表示歉意。”

  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奥委会此前在多个场合表示日本把获得30枚金牌、在金牌榜进入前三作为目标。在记者会的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山下,在观察了本次亚运会后,是否仍然认为日本可以在东京奥运会获得30枚金牌。对此,山下表示日本对实现这个目标充满信心。山下说:“对于东京奥运摘得30枚金牌这个目标,日本也有一部分媒体称制定这个目标有些欠缺考虑。但实际上这个目标是我们在冷静分析的基础上制定的。我们认为,日本选手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实力,那么日本代表团是有可能获得30枚金牌的。一方面,我们认为日本选手需要不断向更高水平发起挑战,另一方面,我们看到本次亚运会日本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后更加坚定了信心,只要我们把该做的事都做到位,那么夺取30枚金牌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本届亚运会,日本共派出762名选手(其中男选手408名、女选手354名),这一数字创下了日本参加亚运会选手数的新高。他们参加了本届亚运会全部40个大项的比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