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名”不“隐身” 希丁克看台观战U21国足

2018-09-05 09:21:5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昨晚,凭借贺玺第11分钟的入球,中国U21男足暨新一届国奥男足以1比0取胜缅甸U21队,取得曲靖国际青年邀请赛开门红。72岁的荷兰老帅希丁克与中国足协就接手球队达成共识后,于昨晚出现在比赛现场看台上。从赛前到双方球员退场,希丁克在现场看台上整整坐了100多分钟,对于即将接手的这支球队,他也有了比较清晰的“初印象”。

  昨晚,曲靖文体公园体育场涌进了不少观众,他们是来给亮相曲靖国际邀请赛首轮比赛的中国U21男足也就是新国奥男足助威的,也是为了一睹荷兰名帅希丁克的风采。希丁克能够亮相U21男足比赛现场,实际也传递出一个信息,他已经确定将接手这支球队。据悉,希丁克与中国足协已就前者挂帅U21国足一事履行完签约的主要程序,合作只待中国足协官宣。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和一天前“等候”U21国足进行赛前场地适应训练一样,昨天希丁克也是在赛前10多分钟就坐到了现场看台上。而从那时起到赛后起身离场,希丁克整整坐了100多分钟,甚至中场休息期间也未曾离席。在他身前的桌上摆放着纸张和一瓶矿泉水,他专注的样子也引来部分观众包括嘉宾、媒体记者的驻足观望。

  昨晚,曲靖优越的场地条件和温润的秋风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竞技氛围,两队也得以充分展示各自的特点、优点。代表U21国足出场的队员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格外卖力,他们也都清楚一代名帅希丁克就在不远处的看台上,如果能够得到名师指点,那么必将获益匪浅。

  比赛第11分钟,谢维军助攻贺玺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而此后包括陈彬彬在内的多名球员获得进球良机,可惜未能把握住。下半时,刚刚从亚运会赛场回来不久的张源因为一次激烈的拼抢而被撞倒在地,因其被撞部位为头部,教练组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将他送上了救护车。赛后,球队中方教练组长沈祥福确认,张源被撞后产生胸闷的感觉,赛后经队医检查后确认为颧骨骨裂。张源的下场也从侧面反映出所有球员都在希丁克的眼皮底下争相表现。

  以1比0小胜曲靖邀请赛的首个对手缅甸队,U21国足不足为喜。但在老帅沈祥福的火速调配下,这支球队昨晚已经初现整体性,而这一切也都尽在新帅希丁克的掌握中。这场比赛实际上也是希丁克带队工作的开端,100多分钟的观察为他接下来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资料。

  本报云南曲靖专电 记者 肖赧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