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决战南昌尽释潜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报名启动

2018-09-06 16:2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9月5日,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报名全面启动,比赛将于10月2-5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南昌站共设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个人赛A组、个人赛B组、个人公开赛和团体赛四个大组别,从U10(8至10岁)至17+(17至70岁)共84个小组别。比赛恰逢国庆假期,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3000名选手报名参赛,以剑会友,再次掀起击剑风暴。

  国庆假期,南昌期待青少年选手举家参赛

  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是全国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击剑俱乐部赛事。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共设5站,包括4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南昌站为第四站比赛。前三站(昆山站、长沙站、海南站)参赛选手总人数超过1.1万,总参与人数超过10万。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创办于2009年,是目前国内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之一,旨在为全国击剑爱好者提供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联赛参赛选手90%是青少年,经过近10年的发展,以家庭为单位举家参赛已经成为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在选择比赛场地时,将当地的人文、旅游资源作为了重点考察的内容之一。作为主办方,中国击剑协会曾特别提出,希望击剑联赛不仅仅是一个交流击剑剑术的赛台,更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走出家门、放下书本,亲自走到名胜古迹的面前去探索、去学习。

  南昌站比赛恰逢国庆假期,相信拥有滕王阁、海昏侯墓等名胜古迹,八一起义纪念馆等革命记忆的南昌,会给参赛选手和家庭带来不一样的参赛体验。

  更高要求,南昌站力争让每一个参赛家庭满意

  事实上,南昌并不是第一次举办击剑联赛。去年击剑联赛南昌站共吸引三千余名选手参赛,曾创下国内击剑赛事参赛人数最高纪录。首日入场和观战的总人数便超过1万人。2017年下半年,南昌还承办了江西省击剑锦标赛、华东六省一市击剑邀请赛、江西省击剑俱乐部联赛九江站等比赛,并且获得了连续5年的击剑联赛分站赛承办权。

  随着办赛经验的逐步提高,南昌站同样提高了办赛要求。尽管距离比赛开幕还有一个月时间,但是主办单位已经开始全面的准备,从开幕式到赛事组织都严格要求,力争做到让每一名参赛选手和每一个参赛家庭都满意。

  目前,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报名已全部启动,选手可通过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了解详细竞赛规程,下载并填写相关材料,报名参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