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体育总局发布"两纲三划" 全面规划北京冬奥会参赛工作

2018-09-06 08:27:01|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5日正式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服务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科技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计划》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这两个纲要和三个计划,对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工作做出全面规划,统称为“两纲三划”。

  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两纲三划”是体育总局对冬奥会参赛工作做出的全方位战略规划,是推动北京周期各项工作的时间表、线路图、施工图,标志着新周期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新阶段、开启新篇章。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明确提出“全面参赛、全面突破、全面带动”目标。其中,全面参赛意指北京冬奥会109个小项全面建队、全项参赛;全面突破则要通过跨越式、超常规的措施,尽最大努力、调动一切资源,力争冰上项目跃上新台阶,雪上项目实现新突破,让更多冰雪项目刷新历史、实现奖牌乃至金牌的突破;全面带动是通过高水平冰雪竞技的观感享受、优秀运动员的魅力展示,激发越来越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丁东和洪平分别介绍了“两纲三划”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和组织实施工作。并且提出了“2018扩面、2019固点、2020精兵、2021冲刺”的北京冬奥会参赛工作方略,提出要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了解,“两纲三划”已以体育总局办公厅名义正式印发全国体育系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