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杜锋:世预赛尽全力展现最好状态

2018-09-07 09:25:19|来源:新华社|编辑:赵宇静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林德韧)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6日参加了中国队与约旦队之间的世界杯预选赛赛前发布会。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组织蓝队观看了亚运会男篮决赛,感到非常鼓舞人心。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对黎巴嫩队和约旦队的比赛,杜锋表示将把队伍最好的状态尽全力展现给球迷。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比赛将于9月17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对手是西亚劲旅约旦队。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还要赴客场挑战另一支西亚劲旅黎巴嫩队。

  中国男篮红队在不久前结束的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夺冠。杜锋对此表示:“我们蓝队组织了当天决赛的观看,比赛非常鼓舞人心,应该说这帮小伙子们在场上拼搏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教练和运动员学习的。另外,我们也看到,一些西亚的球队是没有参加亚运会的,所以这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比赛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红蓝两队成立的初衷就是培养更多的年轻队员,通过比赛也能看出来,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虽然我们在亚运会上拿到冠军,但我们在世界篮球舞台上与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去冲击这些世界强队。”杜锋说。

  对于对这两场比赛的展望,杜锋说:“我们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展现给球迷最好的状态,体现出队伍最初的初心、战斗力和高强度的防守、快速进攻和灵活性,能够展现出训练和比赛中学到的东西,这个是最重要的。”

  另外,借助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契机,中国篮协将推出“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的主题活动。在中国队主场比赛当天,中国篮协将邀请当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队员重聚,并回到五棵松这个曾留下过中国篮球辉煌的场地,回顾当年、展望未来。

  据悉,中国篮协还将邀请100名当年在五棵松现场观看了中国队比赛的球迷、服务过中国队的志愿者等现场观看9月17日的比赛,再次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