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首钢海外拉练蹭勇士训练馆 刘晓宇翟晓川伤愈归队

2018-09-13 09:30:1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首钢男篮目前正在美国进行拉练,北京晨报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两位外援和之前参加亚运会的方硕均已归队,伤员的恢复情况也非常乐观。

  首钢队拉练的第一站是旧金山。今年,全队进驻勇士队的训练馆。段江鹏说,在NBA总冠军球队的球馆训练,动力更足了。

  据介绍,首钢队抵达的第一周仍保持上下午训练的节奏,身体训练和技战术练习两手抓,更包括了前几年夏训的“保留项目”——跑操场,这正是队员体能储备的重要手段。按照计划,首钢队与当地俱乐部敲定了两场比赛,并在北京时间本周一进行了一场。上赛季出场时间不多的年轻球员抓紧实战机会,表现得敢打敢拼,首钢俱乐部官方微博还晒出了塔瑞克暴扣的图片。小伙子表示,月初在国内进行的CBA夏季联赛上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并进行了总结,希望在美国拉练期间解决此前暴露出的问题。

  当地时间14日,全队将转战达拉斯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其中重点就是29日与NBA独行侠队在美航中心进行的季前赛。

  小外归队 进攻有了提升

  首钢队美国开练的第一天,小外援杰克逊就加入了其中,他见到队友甚是开心。目前经过一周多的战术练习和比赛,他迅速找回了与队友之间的默契。

  跟随火箭一直打到5月的西部决赛,AJ短暂休息后展开了个人夏训。有报道称,他体重长了4公斤。首钢官微还发布了AJ与队友会面的视频,并“炫耀”其“比女生还美的腿”。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他的移动速度和灵活性并未因增重而降低,下肢力量依然相当出色。更重要的是,在火箭的经历让杰克逊受益匪浅,特别是个人进攻方面。上赛季,他作为球队主力控卫,“喂饼”功夫得到认可,并在后期逐渐增加了个人得分。如果AJ本赛季能增加个人得分,对球队无疑是个利好。

  大外援汉密尔顿本周与球队会合,目前已经加入全队合练。此外,方硕结束亚运会任务回到北京后短暂与家人团聚,也于昨天向球队报到。除了因伤病缺席本赛季的队长吉喆,首钢男篮本赛季可以出场的球员终于齐整。

  伤员情况 二将恢复乐观

  在整个备战期进入尾声时,几位伤员的恢复也有好消息传出。王骁辉、常林已经在夏季联赛复出,刘晓宇、翟晓川也在抵达美国后加入了大部队,开始参与部分训练项目。在俱乐部公布的比赛视频中,刘晓宇在场上已经能够完成突破得分、急停、变向等动作,几乎看不出脚踝伤势的影响。

  回到球场的翟晓川非常兴奋,本周一他在微博晒出全队在大巴上的照片,写道:“和我的兄弟一起去训练的感觉非常棒。”小川并未与大部队一同出发,上周他还在北京继续康复疗程。到美国后,他还要进一步复查,个人的恢复也不能放松。在接受CBA联赛官方采访时,翟晓川透露:“我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可以完全康复,说实话心里没底,但我会朝着不缺席新赛季比赛的目标去努力。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一定要解决好。”据悉,教练组也希望翟晓川能够健健康康地站上赛场,不想看到他拖着伤腿,承受伤势加重的风险。

  京粤首轮 大莫反戈旧主

  新赛季常规赛赛程已经曝光,揭幕战为辽宁队迎战山东队,京粤首轮碰撞更是赚足眼球。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尽管CBA公司尚未正式公布赛程,但已初步制定好并下发至各俱乐部,以便确定主场和赛区筹备工作的展开。如有变动,也是在此基础上微调。

  首钢和广东两支总冠军球队,也是四年三冠时期频频相遇的老对手,今年的捉对厮杀,因莫里斯在五棵松反戈旧主更具看点。作为上赛季首钢队的备选外援,莫里斯在球队待了大半个赛季。杰克逊受伤后,球队想紧急让其替换出场,但他在抵达客场后告知有伤无法比赛,引发争议。与首钢合同到期后,莫里斯今夏加盟广东队,上周已与球队会合。本周,他在接受东莞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对于北京,我已没有太多特殊的感情,无论是我自己还是熟悉的队友,基本都离开了。”无论交手是否被安排在首轮,莫里斯本赛季都会以客队球员身份来到五棵松,这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