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AI技术助力中国网球公开赛 球员观众实现无障沟通

2018-09-18 09:1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9月17日,搜狗与中国网球公开赛达成战略合作,AI人工智能技术将助力中网,为观众和参赛选手带来更好的赛事体验,这也是前沿科技和体育运动的又一次跨界尝试。中网正式宣布搜狗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唯一指定的翻译技术支持。

  作为美网后最重大的网球赛事之一,中国网球公开赛有许多外国球员参加。过去,外国球员来到中国比赛,常常出现语言不通的境遇。一方面是外国球员到了中国沟通不便;另一方面是观众听不明白球员们说的话,尤其是在采访时的回答不能马上理解,只能依靠翻译或者电视新闻解读。而随着搜狗和中网的合作达成,借助搜狗AI翻译技术,参加中网的球员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背后的大屏幕上同步显示采访内容的中英文双语字幕。不需要球迷掌握多国语言,大家也一样能快速理解运动员和记者们对话的内容。

  近年来,随着全球科技的飞速发展,对体育赛事领域也逐渐产生了诸多变革。中网公司CEO段钢表示,这次搜狗与中网的携手,让体育运动赛事借助AI技术轻松打破了语言沟通的障碍,这既有助于中网推广其赛事品牌,提升全球影响力,也能帮助来自全世界的球员和球迷们更方便的了解中国。

  搜狗公司CTO杨洪涛也表示,搜狗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聚焦于知识计算与自然交互,推出了全球首个商用同传系统。同时,搜狗从自然语言理解出发,将人工智能技术扩展到了更多的场景领域。

  体育竞技,是人类自身追求极限的较量。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过程中,离不开各种科学技术的辅助支持。不断引入各种新兴科技,从人工走向智能,赋予了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更长久的生命力和更多的可能性。这一次,中网与搜狗的人工智能技术达成跨界合作,就是最好的例子。可以想象,在未来更多AI先进技术的加持下,体育赛事会变得更有魅力,创造出更加精彩的火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