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打上港这场固然重要 但并不意味联赛结束

2018-09-18 10:14:24|来源:广州日报|编辑:王悦阳

  广州日报上海9月17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李斌) 9月18日晚上,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第13轮的一场补赛,广州恒大将在客场上海体育场挑战上海上港,这是本赛季中超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台风伴随着榜首争夺,双方原定在7月21日进行的赛事因为台风“安比”来袭而延期,而恒大这次同样是避开了台风“山竹”赶赴上海,两队的直接对话将对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产生巨大影响,“暴风雨”似乎将来得更猛烈。

  恒大16日上午避风抵沪

  恒大原定于9月16日晚间飞赴上海,但由于超强台风“山竹”的影响,俱乐部为此做了多种预案。9月15日开始,台风“山竹”开始对广东造成影响,恒大在9月16日早上9时左右乘坐飞机顺利飞抵上海。

  抵达上海后,恒大开始为大战做准备。去年做客上海时,恒大就借用了上海申花的康桥基地进行训练。而此次,申花俱乐部更是慷慨地将球队比赛场地虹口体育场借出,恒大因此避免了前往上港提供的距离上海市中心80公里的训练场的不便。值得一提的是,台风“山竹”同样给上海带来影响,当地最近两天也悬挂暴雨预警。

  这是恒大和上港本赛季首次相遇,目前两队均少赛一场,在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上港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

  这场比赛是两支争冠热门球队的较量,卡纳瓦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表示这场比赛将会相当困难。“我们刚结束了一场重要的比赛,又迎来这场重要比赛。对手在积分榜上领先我们,上港的强大不仅仅是外援,本土球员也有今年的联赛最佳射手,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一定很困难。”不过,卡纳瓦罗再次强调说:“这场比赛固然重要,但不意味着(打完这场)联赛就结束了,我的足球理念一向是所有比赛都要争胜,我们尽可能要控制住上港,自身优势才会继续扩大。”

  间歇期后恒大战绩更佳

  在世界杯间歇期后,上港在10场比赛中战绩为7胜2平1负,进26球、失11球,恒大则取得了9胜1负,进35球、失7球,仅从数据来看,恒大占优。

  双方的外援比拼依然是重点,但上港除了外援奥斯卡、浩克和埃尔克森外,国内球员武磊的表现同样出彩。间歇期后,武磊已打入8球,目前以20场20球位列射手榜榜首。恒大则是外援火力强劲,塔利斯卡10场比赛打进12球,高拉特、保利尼奥分别进7球和8球。卡纳瓦罗本场依然会以这一组合作为首选。上一轮,恒大主场艰难击败国安,相比较而言,恒大本场的阵容更鼎盛,曾诚上轮复出首发,而停赛的李学鹏、于汉超本轮解禁,将直接给球队的左路进攻带来更大提升。

标签:中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