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中国击败约旦 全新男篮国家队年底将组建

2018-09-18 08:0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7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上演一场激战,中国男篮蓝队以88比79战胜约旦队。此役过后,红蓝两支中国男篮国家队将合二为一,组建全新男篮国家队,全力备战2019年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

  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数千球迷的欢呼声中,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激战以主队中国队的胜利落幕。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人员不整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8-79战胜约旦,中国队中锋韩德君在下半场力挽狂澜,拿下16分4个篮板,成为球队逆转取胜的关键先生。而在易建联、郭艾伦等核心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后卫线由吴前和胡明轩挑起大梁,两人分别拿下17分和12分、9次助攻,另外球队三号位得分手周鹏也有14分入账。赛后,后卫吴前认为,快攻和跑动最终帮助球队扭转了不利局面:“这场比赛开始大家都比较紧,通过后面自己调整,通过场上快攻和跑动逐渐扭转过来,约旦队阿巴斯等球员篮板球抢的比较凶,主教练主要是布置了篮板球和防守方面的战术。”

  两年前,在姚明当选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之后推行的国家队改革中,中国男篮分为红队和蓝队两支国家队,分别由李楠和杜峰担任主教练。而本场比赛击败约旦队的比赛后,中国男篮蓝队的使命也将告一段落,红蓝两队将合并成全新的中国男篮国家队,全力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蓝队主教练杜锋认为,年轻球员在国家队分队期间得到了宝贵的历练,这将是未来中国男篮的一大财富。

  “在CBA联赛中这些球员最后去掌控比赛的机会是很少的,全是上外援,对他们来说,心理上的历练只有在国家队才有这样的机会,通过两年国家队的历练之后都有提升。”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篮球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一举夺冠,而杜锋领衔的蓝队则在上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爆冷输给了黎巴嫩。外界因此普遍猜测李楠或将成为合并后中国男篮的新任主帅,对此,杜锋坦言,感谢两支国家队并行的设置,无论谁最终带领中国男篮都是一种责任和压力,最重要的是能带队迎接更大挑战:“我觉得不管红队怎么样,蓝队怎么样,大家喜欢去对比,但我们都是中国男篮,感谢姚主席成立两个队伍,让两个年轻教练去承受这种压力,如果是李楠去担任未来国家队的教练我也祝福他,这是一份责任和压力,接下来世界杯的路并不好走,我们年轻队员很多,在世界杯以往的经历来说,(战胜)这种压力是很困难的。”

  按照规程,中国男篮作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东道主已获得决赛圈参赛资格。此外,到目前为止,另有5支球队提前锁定了32强席位,分别是欧洲区的希腊、德国、捷克,非洲区的突尼斯和尼日利亚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