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爵士七年恩怨终了结 德隆与斯隆正式达成和解

2018-09-19 10:4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王悦阳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8日,据爵士官方报道,在爵士总裁史蒂夫-斯塔克斯的积极撮合下,德隆-威廉姆斯和杰里-斯隆在近日终于达成和解,了却了长达七年的恩恩怨怨。

  德隆在盐湖城度过了生涯最美好的六年光景,也正是在这里,他逐渐成长为联盟的一线球星。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成名之后,德隆非但没有感谢恩师斯隆的悉心栽培,反倒还公然与斯隆闹翻,拒绝执行他的战术。2011年2月,不甘受辱的斯隆主动向爵士请辞,而他在盐湖城的执教生涯也就此锁定在了23个赛季。

  “道歉是我多年来一直想做的事情,”德隆说道,“之所以一直没有主动接洽,是因为我或多或少还有些固执和紧张。”

  时过境迁,两人的生活都已经和之前大不相同。34岁的德隆已经逐渐淡出联盟,专心陪伴家人,而76岁的斯隆也是早已不复当年的硬朗,如今罹患帕金森综合症的他正面临着严重的健康危机。尽管这一病症随时有可能会使斯隆丧失记忆,但德隆表示,老帅对于过去的种种至今仍记忆犹新。

  “我可以告诉你,他依然还记得许多事。那些好的、坏的和丑陋的事,他都记得。”

  于公而言,作为爵士文化的传承者,爵士总裁斯塔克斯显然不希望球队的文化掺杂着任何不完美的成分。于私来说,斯塔克斯也是衷心希望这两位爵士队史的传奇人物能够冰释前嫌,不要空留遗憾。为此,他牵头组织了这次会面。

  “德隆的生涯开始滑坡,教练的身体每况愈下,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太久了,”斯塔克斯说道,“所以现在是时候把他们撮合在一起了,我真心觉得如果这次会面没有发生,他们二人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据悉,德隆在会面过程中曾多次向斯隆致歉,但斯隆对于那段悲伤的回忆依然心有芥蒂。

  “他还没有忘掉许多事情,比如我惹他生气的时候,还有令他感到不快的时候,”德隆说道,“他把自己的想法都告诉我了,这是典型的斯隆式做法。如果你了解他,你就会知道他从来不会逃避现实。他会亲口把事实告诉你,让你了解他的感受。”

  前爵士总裁格雷格-米勒也参加了此次会面,在米勒看来,德隆的道歉诚恳而真切,显然他已经真正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德隆对于自己的错误深感忏悔,”米勒说道,“在我看来,他对杰里说的话绝对都是发自真心的。”

  最终,在多方调节之下,斯隆最终接受了德隆的歉意,而后四人在镜头前微笑合影,正式宣布二人之间长达七年的恩怨成为过去式。

  “我现在终于有机会向他致歉,”德隆说道,“他一直在向我表达自己的观点,承认是我深深伤到了他。对于他来说,只要能把心里话说出来就好啦,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的,这只会使我们的关系朝着一个积极的方向去发展。”

标签: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