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我莫属——莫德里奇的2018

2018-09-26 08:14:50|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不管皇马的球员、阵型再怎么变,莫德里奇都是那个不可替代的核心。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非我“莫”属——莫德里奇的2018

  新华社记者韦骅

  9月24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右)与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在颁奖典礼上。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虽然2018年尚未结束,但莫德里奇的这一年注定会被打上成功的标签,尽管在世界杯决赛的那个雨夜,克罗地亚人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卢日尼基球场,但就个人荣誉来说,莫德里奇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赢家。

  除了拿到世界杯金球奖和欧足联最佳球员,克罗地亚10号还在25日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中赢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打破了克·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对该奖项多年的垄断。或许在这里有球迷会为C罗、梅西鸣不平:个人数据甚至可以用“寒酸”来形容的莫德里奇何德何能摘得这一桂冠?

  的确,就进球数来说,莫德里奇与梅罗有着云泥之别,其外在形象和号召力与二人相比,也不在一个量级。但是C罗与梅西可以被称为“球王”,却从来没有被呼作“大师”,而莫德里奇就是这样的一位“大师”。在皇家马德里,他运筹帷幄,掌舵“银河战舰”;在克罗地亚,长相酷似传奇球星克鲁伊夫的莫德里奇稳坐军中帐,用瘦小的身板撑起克罗地亚队的脊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