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武网-王蔷复仇前世界第一 众顶尖强手纷纷晋级

2018-09-26 08:3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9月25日,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三个正赛比赛日的争夺,沃兹尼亚奇、科贝尔、科维托娃和穆古拉扎四位大满贯冠军轮番上阵均收获胜利;中国金花王蔷力克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延续六连胜的脚步;另一位中国球员郑赛赛在和澳大利亚“一姐”巴蒂的交锋中先胜一盘被对手逆转,无缘继续武网之旅。

  王蔷甜蜜复仇普利斯科娃 郑赛赛、王曦雨遭逆转遗憾止步

  昨天刚刚赢下和去年四强选手萨卡里焦点战的金花王蔷今日再次登场,打响中央球场日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和王蔷隔网相对的是前世界第一、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后者在上周的东京站决赛中击败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夺冠,风头正劲。但8号种子在武网的首秀却显得有些吃力,首盘王蔷四破对手的发球局,以6-1横扫拿下。第二盘双方陷入互破大战,共完成了6次破发。随着比赛进程推进,前美网冠军也渐渐加快了在底线移动的脚步,发球状态同样有所回升,在进球率和赢球率方面都超过了王蔷。3-6丢掉第二盘后,王蔷在第三盘开始提速,两人终于回到势均力敌的状态。第三盘第八局是整盘比赛的关键,被对手连续逼出2个破发点后,王蔷极其沉着地用正手制胜分一一化解。在经历5次平分后,普利斯科娃的反手出现失误,王蔷保发后来到5-3的领先,距离比赛胜利仅一局之遥。面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普利斯科娃出现动摇,王蔷抓住机会在第三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3赢下决胜盘晋级到武网第三轮。纵观整场比赛,王蔷抓住了对手的“软肋”,频频向对方的二发施压,使得对手的二发赢球率仅为25%,同时在节奏上也抢得了先手。这不仅是王蔷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也成功报了去年武网遭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成功挺进第三轮,追平了个人在江城的最佳战绩。

  首轮斩获武网正赛首胜的中国金花郑赛赛在1号场地迎战澳大利亚名将巴蒂。延续着首轮比赛的良好势头,郑赛赛在首盘盘末阶段完成关键性的破发以6-4先下一城。但去年赛会亚军巴蒂在第二盘开启了逆转的步伐,她以92%的一发得分率轻松保发的同时两次完成破发,以6-1将总比分扳平。双方回归均势后,比赛一度因雨水的打搅而中断,重新登场后的巴蒂手感依旧火热,继续让胜利的天平向自己倾斜。第三盘澳洲一姐的一发成功率依然高达90%,复制了第二盘连胜五局的强势发挥,6-2再下一城,总比分2-1淘汰了本土作战的郑赛赛。下一轮她将遭遇收到对手退赛大礼的3号种子科贝尔。

  中国小将王曦雨的比赛也被安排在1号球场进行。她与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的“青春对决”吸引了众多懂球的球迷关注。持资格赛外卡出战的这名本土00后小将首次打入超五赛事正赛,首轮力克美国球员佩拉给中国球迷带来不小的惊喜。但13号种子卡萨金娜今年上升迅猛,更丰富的经验让她在首盘很快进入状态,6-1轻松获胜。但王曦雨展示了成为巨星所必备的一项关键气质——大心脏。左手持拍的她利用发球和底线技术展开决绝的反攻,两次破发对手以6-3赢下了第二盘。决胜盘王曦雨的表现更令人惊艳,一度取得5-3的领先,在被对手扳平比分拖入抢七后,她也是先声夺人占据了5-2的领先。但稚嫩的17岁青少年世界第一最终没能把握住4个赛点机会,被卡萨金娜逆转淘汰。王曦雨在本届武网的表现可谓可惜、可喜。抱憾出局固然令在场的众多球迷和媒体扼腕叹息,但这位小将在和高手的较量中展示的扎实技术能力和敢于放手进攻、“夺取”胜利的理念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在WTA顶级的超五赛事中经历苦战也给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她进一步提升自己把握关键分的能力,在未来争取更耀眼的成绩。

  顶尖高手纷纷晋级 精彩对决引爆中央球场

  中央球场上演的第一场比赛由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对阵瑞典球员彼得森,作为从资格赛打入正赛的球员之一,彼得森带着前三场比赛胜利积攒的自信期待能在武网有所作为。但今年实现大满贯首冠突破的丹麦人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两盘比赛均是早早破发。尽管彼得森在第一盘回破了沃兹尼亚奇的发球胜盘局,但二者实力的差距仍然难以弥补。比分被拉开后彼得森也逐渐失去了斗志,缠斗能力开始下降。乘胜追击的沃兹尼亚奇在第二盘送出“隐形蛋”,以6-4、6-1比分轻松取胜,晋级16强。

  随后登场的另一位大满贯冠军科贝尔轻松获得胜利,她和前美网亚军凯斯的这场交锋因为后者的膝伤影响而以退赛收场。科贝尔在来到武汉之前也因为脚踝伤势退出了东京站的比赛,但经过短暂的休整,从她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已然全面恢复。科贝尔在底线大范围调动凯斯,同时不断用深球压制对方的反手。仅用时27分钟,今年的温网冠军就以6-0“送蛋”拿下首盘。第二盘凯斯的状况仍然没有起色,发球局得分率仅为47%,22个非受迫性失误更是加速了她的沦陷。经过短暂的治疗后,凯斯努力尝试通过暴力进攻夺回比赛节奏,但科贝尔并未受到对手的影响,连续的正手制胜分彻底摧毁了美国人的防线。最终凯斯做出了退赛的决定,保送3号种子晋级到今年武网的第三轮。

  两届温网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也跟随上述两位大满贯冠军的步伐,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面对曾经在美网击败过自己的塞尔维亚一姐克鲁尼奇,科维托娃将自己擅长的进攻打法发挥到了极致。全场比赛,两届赛会冠军共轰出了34记制胜分,远超对手的6个。最终5号种子以一记ACE结束比赛,6-3、6-4直落两盘强势取胜,将在下一轮和俄罗斯好手帕芙柳琴科娃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前法网和温网冠军、2015年赛会亚军穆古拉扎延续首轮横扫的步伐,以6-0、6-1的比分兵不血刃地击败了从资格赛突围的单反好手格鲁比奇。比赛中西班牙人一度连赢11局,直到第二盘盘末,已无退路的格鲁比奇极其顽强地挽救了4个赛末点才拿下了全场比赛的唯一一局。随后穆古拉扎在迈向胜利的发球局里浪费了2个赛点拿下比赛,轻松晋级第三轮。

  和日场比赛中种子球员悉数过关不同,晚间登场的两位大种子球员都遗憾落败。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加西亚耗时3小时以6-3、6-7(5)、6-7(4)不敌从资格赛晋级的捷克好手斯尼亚科娃,提前退出了本站比赛的争夺。加西亚的遗憾失利让今年武网的竞争格局变得更加具有悬念,而此后登场的世界第一哈勒普受伤病影响也重蹈覆辙,没能抵挡住被球迷昵称为“小钢炮”的斯洛伐克名将、2016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的狂轰滥炸,连丢两盘出局。

  在其他场地进行的比赛中,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首战不敌今年首进世界前20的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在今年整个北美赛季狂飙突进的白俄罗斯人克服开局阶段的慢热,在第一盘盘末连保带破打出一波4-0的进攻狂潮,以6-4赢下首盘。次盘开局的走势又和首盘极其相似,只不过斯维托丽娜拒绝轻易交出胜利,她经历5次平分艰难拿下第六局并随即完成破发,连胜五局后以6-2扳回一城。但进入第三盘后萨巴伦卡打得更加无所畏惧,凭借两次破发以6-1锁定胜局,赢下了这场过山车般的大战。这也是白俄罗斯人本赛季在硬地上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第六胜。她在16进8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三盘淘汰了德国名将、11号种子格尔格斯的美国小将肯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