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问剑红谷滩!2018中国击剑大师赛南昌论剑倒计时

2018-09-26 09:2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问剑红谷滩——2018中国击剑大师赛,是中国击剑协会携手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南昌市体育局、江西省击剑协会共同打造的代表国内最高击剑水平的职业击剑赛事,将作为中国击剑大师赛的国内首站赛,于10月3日在江西南昌红谷滩率先开赛。

  本次击剑大师赛分设大师个人赛和大师团队对抗赛两个项目,产生两枚金牌。组委会拟邀请曾在世界、全国击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深受击剑运动爱好者和观众喜爱的知名剑客——马剑飞、陈海威、黄梦恺、施嘉洛、陈伟全、李晨、吴斌、张家朗等国家级选手参赛。团体赛项目设定别具一格,由每位大师剑手担任导师,海选4名少年花剑选手组成战队,赛前大师对少年剑手进行技战术指导,赛时担任临场指挥,团体赛最终成绩将与大师个人赛成绩挂钩,团体赛的冠亚军决赛将作为个人赛的揭幕赛率先开赛。此项赛制设置,意在激发青少年对击剑的热情,提高比赛悬念和乐趣。

  本次大师赛旨在响应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倡议,通过推动击剑运动市场化运作,真正让击剑运动从小众走向大众;让击剑这项“贵族”运动与地方百姓亲密接触,让百姓近距离目睹剑手风采,能欣赏剑客击剑技艺,让奥林匹克精神陶冶百姓情操,让体育运动成为人们强健体魄,愉悦身心的生活方式。本次大赛的组织运行方式,将为南昌红谷滩新区打造一场能够永续传承的经典赛事,为新区发展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和体育基因。

  与此同时,大师赛也担负着国际剑联在中国普及、推广击剑运动的希望,组委会也努力尝试把这个起源于欧洲的击剑运动与中国传统侠客精神有机结合起来。

  举办地红谷滩,是南昌市委、市政府为拓展城市规模,构建“一江两岸”城市发展格局而设立的城市新区,正积极建设省、市”行政、金融、商务、文化旅游和创新”的五大中心,努力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的江西“南昌样板”。本次大师赛还得到了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体育总会大力支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