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登顶羽毛球男单最新世界排名

2018-09-28 08:30:58|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9月23日,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在比赛中回球。 当日,在江苏常州举行的201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印尼选手金廷以2比0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新华社吉隆坡9月27日电(记者林昊)世界羽联2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单项世界排名。24岁的日本男单选手桃田贤斗凭借近来的强势表现,超过丹麦选手安塞龙,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在男单排名中,桃田贤斗以87107分位居榜首。2016年,他因涉赌遭到日本羽协禁赛,直到2017年年中解禁复出,世界排名跌到280名开外。然而,近几个月来,桃田贤斗在一系列赛事上表现强势,包括先后在亚锦赛、世锦赛和日本公开赛上折桂,在汤姆斯杯上以全胜战绩率领日本队打进决赛。而且,桃田贤斗这段时间在面对谌龙、安赛龙、林丹、石宇奇等顶尖选手取得压倒性的战绩优势。

  石宇奇位居桃田贤斗之后排名第二,原世界第一安塞龙跌至第三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位居第五。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谌龙和林丹分列第七位和第12位。

  女单方面,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虽然在中国公开赛上表现不佳,但继续占据首位。中国选手陈雨菲较上一期排名上升两位至第四;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冰娇排名第七。

  男双排名,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以明显积分优势占据榜首,两对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和张楠/刘成排名第二和第三。

  日本选手在女双中优势明显,前十有5对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和广田彩花位居首位,她们的队友、刚刚在中国公开赛夺冠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排名第二。陈清晨/贾一凡的排名下降至第三位,是前十中唯一的中国组合。

  与女双相比,中国在混双中保持强势,郑思维/黄雅琼继续领跑,王懿律/黄东萍紧随其后。另一对中国组合张楠/李茵晖凭借中国公开赛的出色表现,排名上升6位至第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