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小兹维列夫享受北京“慢”生活

2018-09-29 09:39:4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位中阁

  早早来到中网适应场地后,男子网坛超新星小兹维列夫,想尝试一下北京老百姓的生活节奏。昨天在地坛公园,他学着“慢”了下来。

  北京天坛公园曾经是中网球星最爱“打卡”的地方。不过在小兹维列夫看来,地坛公园的一切都让他觉得新鲜不已。在大门口,小兹维列夫看着一位老者拎着水桶,拿着大毛笔在地上写字,就足足看了几分钟,不停地赞叹。进了地坛公园,小兹维列夫发现,这里的运动氛围相当热烈。

  和天坛公园的运动场相似,地坛公园也聚集了北京最有意思的运动休闲项目。看着围成一圈的踢毽爱好者让毽子在空中和脚尖飞舞,小兹维列夫感慨道:“太有趣了,我头一次看见这项运动,但我可能永远也学不会这个。”

  不过中网组委会还是希望小兹维列夫能有所收获,为他和巴西选手梅罗安排了一位太极拳老师。“来到中国,不学学太极有些可惜,更可惜的是我太高了,老师对我的身高有些遗憾。”小兹维列夫打趣道。好在球员的运动天赋不是白给的,在太极教练手把手的教学下,小兹维列夫不仅能摆出金鸡独立的动作,还像模像样地使出几招太极剑法。

  这是小兹维列夫的第四次中网之旅。1997年出生的他,成长速度惊人,在网坛高龄化的今天异军突起,用飞速的进步证明着自己。拥有十五年底蕴的中网公开赛也见证了这位新星的冉冉升起。2015年是小兹维列夫首次征战中网,这年刚转入职业网坛不久的他也闯进了前100。2016年他进入TOP30并晋级中网八强,去年他更是闯进了半决赛。如果今年他能在中网更进一步,那么这位帅气的小伙子无疑能够赢得更多的中国粉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