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中国女篮:走出对澳惨败阴影 力争世界杯第五名

2018-09-30 16:42:28|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西班牙特内里费岛9月29日电(谢宇智 苏斌)中国女篮在29日进行的女篮世界杯5-8名排位赛中顶住上半时大比分落后的压力,以76:71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加拿大队。赛后女篮姑娘们表示,球队已走出四分之一决赛负于澳大利亚队的阴影,并将在下场为争夺第五名而放手一搏。

  在上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八强战中,中国队在开局不利后心态崩盘,以42:83负于对手,无缘半决赛。这场惨败也给年轻的中国女篮上了一课,队长邵婷透露,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球队整个士气比较低沉。“许导一直鼓励我们应该尽快走出来,今天这场比赛让我们得以走出昨天失败的阴影,也让我们学会了成长。我们不应该保守,也不要高估对手,只有不断突破自我,拼出我们自己的特点,才能往更高的方向迈进。”

  四年前,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世界杯前身)第五名争夺战中输给加拿大队,此番两队再度交手,中国队在半场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成功“复仇”。

  队员孙梦然认为,球队在比赛前半部分对对方的限制做得不好,让加拿大队打得比较活,打出了她们的特点,但此后全队加强了防守,并借助有效的防守展开反击,“打了一场翻身仗”。她认为,这一战打出了中国女篮的水平。“在落后了近20分的情况下能够大逆转,是全队上下一起努力的结果。许导赛前告诉我们,输球不能输人,丢球不能丢气势,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做到了。一些关键时刻大家都站了出来,这证明我们队没有因为上一场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而丧失信心,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邵婷则强调,球队能拿下比赛,靠的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加拿大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她们在技战术方面比我们强。今天上来的时候球队还是有点放不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放开了自己,不断去拼对手。”

  拿到全场最高分18分的李梦也表示,全队上下正是凭借坚定的信念在与加拿大的比赛中拼到了最后。“教练告诉我们,遇到任何困难时都不要放弃,一定要有敢去拿下比赛的决心。这种信念帮助我们今天在困难面前挺了过来。”

  中国队将与法国队争夺本届赛事的第五名,一旦取胜,中国队便将超越上届的名次,取得自1994年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邵婷表示,球队必将全力以赴,为胜利而战。“刚来的时候许导问过我们想获得怎样的成绩,那时候我说,我就想突破上一届的成绩。明天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李梦则表示,虽然对手实力更胜一筹,但球员们并无任何畏惧心理,“对方的水平在世界前五,但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就要打出活力、朝气和激情,不害怕任何强敌。而且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向世界强队学习,缩小与她们的差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