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问剑红谷滩"2018中国击剑大师赛完美收官

2018-10-04 01:2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中国击剑大师赛启动仪式

  国际在线消息:10月3日下午,“问剑红谷滩”2018中国击剑大师赛,在南昌红谷滩万达茂室外剑道开始激情上演,经过花剑少年战队团体和大师个人两个赛程近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黄梦恺先后战胜3名剑手,取得了大师赛冠军,马剑飞获亚军,施嘉洛和张家朗并列第三名。

  本次大师赛在当日下午13:30准时开赛,由8名大师分别指导的8个少年花剑战队分成上下两个半区率先亮剑,每个少年战队由海选的4名小剑手组成,采用5剑计分办法,经过团体赛三轮较量,由马剑飞年战队荣获冠军,黄梦恺和张家朗分别指导的少年战队分获亚军。

  个人大师赛在少年战队团体决赛后开赛,8名击剑选手分成上下两个半区展开淘汰赛,上半区马剑飞和施嘉洛分别战胜吴斌和陈海威首先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下半区黄梦恺和张家朗分别战胜李晨和陈伟全,取得四分之一决赛资格。 决赛在黄梦恺与马剑飞之间展开,经过两轮对决,最终,黄梦恺以15 : 11 战胜马剑飞,取得冠军,捧起了景德镇青花瓷奖杯。

  8名中国顶级花剑运动员应邀参加了大赛,按照积分排名登道亮剑,累计7轮精彩对决,演绎了花剑比赛的无穷魅力。32名小剑手有幸经海选登上剑道,一展中国少年剑客风采。初步统计, 32名少年团体赛小剑手、近千名观众在现场近距离观摩、欣赏了中国顶级剑客的花剑对决。

  本次大师赛借鉴借鉴了北京冬奥会开放、共享的办赛理念,首次把剑道从体育馆搬到充满陶瓷文化底蕴的商业广场,让“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景德镇“精美、精致、精细”传统陶瓷艺术交相辉映。实现了组委会体育牵头,文旅融合,商业支撑,群众积极参与的办赛创意。

  本次大师赛由中国剑协主办,由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南昌市体育局、江西省击剑协会共同承办,同时,赛事也得到了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文化事业发展局、南昌市击剑协会的大力支持。红谷滩作为集行政、金融、商务、文化和创新于一体的“南昌样板”新区,首次承办了2018中国击剑大师赛首站赛,通过与专业的体育公司合作,构建了节俭、高效、可持续的击剑大师赛筹备和运行模式。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