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女排世锦赛进入第二阶段 中国队3:0力克泰国

2018-10-08 09:1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轶豪):10月7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全面展开,移师大阪的中国队以3:0战胜了老对手泰国队。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击败古巴、土耳其、加拿大和保加利亚,不过输给了意大利队,以1负4胜的战绩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这意味着要想杀进前六,就不能输掉与泰国队的比赛。在7日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最终以大比分3:0获胜,但纵观全场,女排姑娘们还是经历了挑战,尤其在开局阶段一度落后,第一局以28:26险胜,最后一局也是以25:23两分胜出。赛后,本场贡献11分的副攻袁心玥表示,中国队赢在准备充分、临场更有耐心,同时通过比赛也收获了一些值得总结的经验:“今天的比赛跟泰国打得算是比较胶着吧,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泰国也是给我们的拦防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我们还可以在拦防环节做得更好一些。” 

  面对泰国队顽强的防守,中国女排最终拿下了比赛。主教练郎平肯定了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我觉得泰国队的控制球和她们的默契配合,到现在的发球,都非常有特点,不过中国队最终还是顶住了泰国队顽强的防守和进攻,我为球员高兴,希望我们在下面的比赛中能有所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年轻的龚翔宇本场表现不俗,作为主力接应拿到18分,成为仅次于主攻朱婷的中国队第二得分手。

  郎平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认可龚翔宇的表现,并对她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我觉得今天小宇表现得非常好,作为年轻队员,我们也希望她在更艰苦的比赛中能得到更多的提高。比如说打欧美队,网上封堵很严的情况下,她能有更多的技术来通过网上的拦网,在对手在网上和一传都给予很大压力的情况下能有更多的提高,能够积累更多的经验。”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8日下午迎战阿塞拜疆队,这也是不容有失的一场比赛。主教练郎平表示,第二阶段的每个对手都有特点,每场比赛都要认真准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