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主帅:我不知道任期有多长 但我会继续努力

2018-10-09 08:50:29|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重庆10月8日电(记者周凯)0:0平葡萄牙,2:1逆转芬兰,2:0胜泰国,中国女足在获得亚运会银牌之后的首秀中,以两胜一平的战绩赢得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的冠军。不过主帅贾秀全显得十分平静,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锦标赛考察新人的目的达到了,“我不知道任期有多长,但我会好好努力”。

  重庆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是中国女足备战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重要热身,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此次召集了多名新球员,包括6名在U20女足世青赛上表现抢眼的年轻人。对于中国女足两胜一平的表现,贾秀全评价说:“这次锦标赛踢得还行,达到了考察新人、新老搭配的目的,中国足球还在路上,道路充满困难,但我们会去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女足。”

  23岁的小将何维在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表现抢眼,贾秀全说:“她发挥得不错,比较年轻,很有特点,融入队伍比较快,希望这种有特点的球员更多一些。”

  当被问到这批新人中谁未来有可能会扛起中国女足的大旗时,贾秀全认为:“中国足球不是靠一两个人能够扛起大旗的,只有靠团队,在团队基础上有特点的球员多一些,更何况这种球员还很缺。”

  自今年5月份担任中国女足主帅以来,本土教练贾秀全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带领球队取得亚运会银牌,短短休整后又赢得了本次锦标赛的冠军,但贾秀全显得十分平静和理性,他说:“对女足了解越深,就越觉得自己困难。有人觉得中国女足有实力,其实差距还是有的,我们可以和强队去抗衡,但还没有见谁灭谁。我们需要更多训练,保障对抗不吃亏,在对抗中进步。虽然这次锦标赛夺冠了,其实也有踢得也不好的时候。长时间打不进球,队员心态就变了,就会急,错失了很多好的机会。如果这种冠军是常态,对球员心理就会有影响,关键比赛会更有控制力。”

  一年前的永川女足赛,中国女足主教练是法国人布鲁诺,短短一年间已经有3任主帅执教中国女足。在问到自己的任期时,贾秀全笑着说:“我的命运并不完全取决于我,属于我自己的我会去努力。至于教练是老外还是‘老内’,只要能帮助中国足球就行。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任期有多长,但我会继续努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