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世锦赛中国女排复赛两连胜 能否打入6强进入关键阶段

2018-10-09 09:4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轶豪):10月8日,中国女排迎来本届世锦赛复赛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女排,尽管中国队3比0战胜对手,但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接下来的征程依旧严峻。

  10月8日,中国女排迎来本届世锦赛复赛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女排。尽管阿塞拜疆女排本场派出全主力阵容,但除了首局开局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大部分时间都是中国女排掌控比赛。最终中国队25比17、25比16和25比17赢下比赛。赛后,主攻朱婷表示,中国队的状态越来越好:“我觉得今天是发挥得挺好的,我觉得从开赛以来,从节奏到感觉,我觉得这场是最好的。”

  主教练郎平赛后则主要指出了中国队存在的不足以及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她还表示,接下来的征程依旧严峻,中国队甚至要计较每一局、每一分的得失:“我觉得今天是保持专注,因为现在形势挺严峻,就是每一局、每一分我们都要算,我觉得不管对谁吧,打谁都得玩命。”

  在本届世锦赛的前6场比赛中,主攻朱婷都是中国队的最强火力。而在对阵阿塞拜疆女排的这场比赛中,副攻袁心玥发挥出色拿到了17分,荣膺本场“得分王”。但是说到自己的表现,袁心玥更多的是总结自己的不足:“我觉得还是不够吧,比如进攻上点儿可以踩的更好一点,可以打得更好,可以打点儿前面的战术出来。在比赛中不断巩固吧,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加强。”

  目前中国队战绩是6胜1负,能否进入最后的六强,还要看与俄罗斯和美国队的强强对话结果如何。展望最后两场关键之战,朱婷认为,要努力去冲击对手,赢得主动:“我觉得(俄罗斯和美国队)也都是老对手吗,都比较熟悉了,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摆出一种攻击的心态去冲击对手。”

  袁心玥也表示立足自己,“拼”字当头:“因为也不知道到底(比赛)结果是怎么样吧,我们也需要不断的去拼搏,就是跟对手死磕到底吧。”

  按照赛程安排,10月9日中国队将休战一天,10日对阵美国队,11日迎战俄罗斯队,能否进入到六强赛,悬念将留到最后的时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