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德约、费德勒重返上海网球大师赛 球员高度评价中国赛季

2018-10-10 06:0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延媛):ATP上海网球大师赛今年跨进了第10个年头。在9日进行的本年度赛事的男单第二轮较量中,14度大满贯得主、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顺利击败对手晋级。6号种子蒂姆被澳大利亚的埃博登意外淘汰。中国球员张择苦战三盘,仍然不敌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而在上海人气最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已经现身旗忠网球中心。由于每个赛季都在四大满贯结束后进行,中国赛季一向倍感压力,但球星们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两盘击败法国球员查迪、获得面对此人的12连胜以后,时隔两年重返上海的德约科维奇拿出了最讨中国观众喜欢的绝招之一——说中文:

  “你们好吗!我爱你们!我爱中国!”

  下半年连夺温网、美网两个大满贯,德约无疑是2018赛季最成功的球员!实际上,回顾历史,他也是网球中国赛季最成功的球员——6次夺取中网冠军,3次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头衔!虽说去年因伤未能参赛,但此次归来,迎接他的仍是中国球迷巨大的热情。

  除了用“胜利”和“汉语”回报这种热情,德约还捡起了颇为下工夫的另外一招,那就是用汉字来写中文名。他说:“我学了些新汉字,希望下一场比赛以后还有机会在现场写给大家看。我的中国球迷就是我的老师,他们都是我的中文教授。”

  说中文、写中文,是网坛巨头在上海的例牌节目。今年缺阵的纳达尔并不以语言天赋著称,但去年决赛后都说了两句;费德勒更是连上海话都现场秀过一把!今年,20度大满贯得主又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在旗忠网球中心了。多年来,瑞士人都是上海的票房保证;他对这个城市和这项赛事也抱有很深的感情。随着ATP年终总决赛和伦敦的合约将在2020年到期——“总决赛是否有机会回到上海”的声音开始出现在舆论里。对此,费德勒表示,总决赛在伦敦的去留还没有决定,但上海绝对是打网球的好地方:“上海当然是举办年终总决赛‘大师杯’的好地方。(这里以前举办过大师杯),接着继续举办了非常成功的一站大师赛。上海大师赛是巡回赛里最成功、最高水准,同时也是奖金最多的大师赛之一。我不知道一个城市是否可以同时拥有大师杯和大师赛,这必须研究一下。”

  作为中国赛季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十周年的上海大师赛得到球员们的一致肯定,尤其是来自亚洲的球员。日本名将锦织圭说:“所有球员都喜欢这个赛事和这里的设施,上海给予球员的服务也是最好的。要知道,每个赛季到了这时候都比较艰难,很多人感到疲劳,会受伤,参赛变得很不容易。但大家都爱上海赛,特别是我!因为我来自亚洲,我非常乐意看到在亚洲举办更多高水平的网球赛事。”

  对中国网球来说,上海大师赛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通过本土赛事,水平不高的中国男网每年都可以得到挑战全球顶尖高手的、宝贵的学习机会。今年,小将吴易昺以外卡身份参赛,首轮击败同胞李喆,获得成年组巡回赛首胜!而张择面对东京赛冠军梅德维德夫,力战3盘才遗憾落败。赛后,张择说,中国赛季的各项赛事都在大力提携本土球员:“赛事已经做得很好了!他们完全可以把外卡颁给更优秀的外国球员!但成都、深圳、北京到上海,给我们的机会真的非常多了!我现在是抱着感恩的心去面对,不像以前那么浮躁,觉得外卡就该给我。如今,努力是最重要的!”

  10月10日,费德勒将亮相对阵梅德维德夫,小兹维列夫对阵新科中网冠军巴希拉什维利,吴易昺则要挑战亚洲球员的表率锦织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