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北控男篮新阵容在京亮相 丁伟:目标直指季后赛

2018-10-11 08:17:18|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 (马元豪)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18-2019赛季即将开赛,北控男篮10日在北京正式亮相全新参赛阵容。主帅丁伟坦言虽然球队目前面临巨大困难,但新赛季目标仍是闯进季后赛。

  作为一支2014-15赛季才出现在CBA赛场的新军,北控男篮在前三个赛季一直没能摆脱“鱼腩”境况。不过在上赛季,被誉为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1996黄金一代”最后一位战士的马布里加盟北控男篮,并与“白魔兽”兰多夫、亚洲外援阿巴斯一同带领球队在常规赛阶段获得了18胜20负、排名第12位的队史最好成绩,着实帮助球队获得外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然而在今年休赛期,球队人员发生巨大变动。外援方面,马布里正式退役,阿巴斯离队,不论是后卫线还是进攻端都出现真空,而由于球队名次提升后新赛季只拥有2个外援名额,丁伟最终决定留用一向发挥稳定但已经35岁“高龄”的兰多夫,并签下曾在NBA2016-17赛季短暂效力于达拉斯独行侠队的皮埃尔·杰克逊。

  本土球员方面,北控男篮连失几位重点球员:被马布里看好的贺希宁回到深圳男篮,孙伟博与滕贺麒新赛季代表山西男篮出战,内线球员宋康明则去了青岛男篮。为了补充阵容,北控男篮引入了江苏肯帝亚的常亚松,并从青年队上调了几位球员,但全新阵容相比上赛季而言仍较为“寒酸”。

  丁伟表示,外援的变化对球队影响巨大,球队新赛季会遇到大量困难,不过休赛期自己已尽力弥补,考虑了很多应对方案。“队伍目前处于联赛中流水平,本赛季我也要更冷静的指挥全队作战。不过作为主帅,新赛季目标毫不犹豫就是闯进季后赛。”

  “经过一段时间磨合,目前我和球队的化学反应非常不错。”杰克逊表示,“作为控球后卫,我会利用自己的能力提升其他队员的发挥,也会尽力得分,希望本赛季能和队员创造好成绩。”

  根据赛程,CBA2018-19赛季将于10月21日进行常规赛首轮比拼,北控男篮将在客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