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中国女排赢下关键之战 顺利闯入世锦赛六强

2018-10-11 09:2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轶豪):在日本进行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10日进行了复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国女排在与美国的强强对话中以3-0获胜。此役过后,中国队以7胜1负积21分排名F组第二,提前一轮晋级六强。

  在中美两队比赛之前,美国队已经取得了7连胜,而中国队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给意大利,本场比赛不容有失。在10号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队队员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三局拿下对手,终结了近十年在世界三大赛上对美国队不胜的尴尬纪录,而赢下这场强强对话之后中国队也锁定本届比赛的一个六强席位。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球队胜在准备充分,队员们在场上执行战术彻底:“我觉得生死战吧,我们从各个方面准备得比较详细,另外关键是运动员执行得还是比较坚决的。

  在第一阶段负于意大利队后,郎指导曾坦言全队进攻点较少。而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打出了久违的整体排球,全队三人得分上双,三人进攻成功率超过50%,队长朱婷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龚翔宇和袁心玥在二号位进攻出色,全队多点开花,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对于球队的变化,郎指导坦言,球队通过比赛找回了默契:“其实我们有快攻点,但在前一阶段的比赛,我们运用得不是太好。另外,有用但配合的节奏略微差了一点。随着比赛的进程,我觉得选手传扣之间在比赛中间形成了更多的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上一次在世界三大赛中战胜美国队,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世锦赛,当时中国队在复赛中以3-1击败了美国队。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以2-3负于美国女排起,中国队十年来在世界三大赛上再也没能战胜对手,所以这场胜利就显得更有意义。曾经也指导过美国队的郎平表示,作为教练就是根据球员的特点来捏合球队,寻找更适合自己的打法:“我觉得其实所有的教练都很辛苦,都专注于自己的球员,自己有自己球队的打法,主要还是考虑根据自己球员的能力来组合自己的打法,中国队和美国队不可比,两支队伍都有自己的优势,我们队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打法。”

  虽然已经提前锁定六强席位。但是对于复赛最后一战对阵俄罗斯,郎指导仍然表示不能有任何的懈怠:“明天继续拼,不是出线了就放了,其实觉得路还很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