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中国女排3:0完胜美国队 提前一轮晋级六强

2018-10-11 08:22:54|来源:中新社|编辑:位中阁

  中新社大阪10月10日电 2018女排世锦赛10日展开复赛第三场比赛,中国女排以3:0横扫劲旅美国队,取得复赛三连胜。凭借此役,中国女排提前一轮晋级本届世锦赛六强。

  世锦赛开赛以来,美国队表现抢眼,连续取得七连胜,本场比赛前一直是F组头号球队;而近十年来双方在国际三大赛交手中,中国队从未战胜过美国队,此役也被视为中国队最为艰难的一战。

  当天比赛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开局状态欠佳,接连出现失误,而中国队则一改此前几场比赛慢热的问题,开场不久便掌握了主动权,凭借发球带动拦防,打破了美国队的快速进攻节奏;后半段更是打出得分高潮,以25:17先下一局。

  第二局尽管美国队更换了新主攻,但中国队进攻势头不减,双方比分一直紧咬,美国队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至23:22;中国队在请求暂停后,朱婷连续强攻得手,以26:24艰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延续了好状态,以5:1抢得先机;随后中国队几乎全程领跑,没有给对手太多得分机会,以25:18大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3:0横扫美国队。

  凭借对阵美国队的这场胜利,中国女排以7胜1负积21分位居小组第二;中国队复赛最后一场对手是俄罗斯队,即便以0:3不敌对手,届时两队均为7胜2负积21分,但中国队仍可凭借较高的局分得分比胜出。因此,此役胜利意味着中国女排已提前锁定六强。

  “这是一场生死战,我们从各个方面准备得都比较详细,我们的运动员执行得比较坚决。”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坦言,这场比赛原本准备是打五局,给队员们做出了战术计划后,关键就是要执行,还得执行有效,同时还准备了第二手、第三手,一旦不通则需要及时应变。

  根据本场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在发球、进攻、拦网等多个技术环节都压制美国队。“打美国队不仅仅是一次攻,要跟对手反击,要咬住回合,我们在封闭训练的时候每天做了很多防守,队员们要相信自己很多球是可以防起来的。”郎平说。

  郎平还表示,此前跟美国队打很多是输在网上,中国队进攻和拦网欠佳。“美国队速度比较快,我们强调拼发球,破坏她的平网攻,进入自己节奏,这一点比较奏效。”

  整场比赛中,朱婷获得19分,成为中国队获胜头号功臣;龚翔宇和颜妮分别得到14分和11分。郎平说,强攻端的张常宁刚恢复不久,希望龚翔宇在强攻上帮朱婷分担,朱婷要担任两轮两点攻,在三点时龚翔宇要冲出来,队员们今天都打得很好。

  虽然提前锁定六强席位,但郎平表示,接下来对阵俄罗斯队也不能放松。“不能说小组出线了就放松了,路还有很远。”(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