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吴易昺遭锦织圭逆转 亚洲一哥赞其“打出世界前50水平”

2018-10-11 10:2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8年上海网球大师赛10日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小将吴易昺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被日本名将锦织圭2:1逆转,无缘在上海再进一轮。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小兹维列夫等名将当天都顺利晋级。

  面对亚洲排名最高的男球员锦织圭,18岁的吴易昺在比赛中一度打出了极高的水平。赛后,胜利者锦织圭对这位小将给予很高的评价:“吴易昺第一盘的表现让我非常惊讶,他的击球很干净,经常主动上网,打得很有攻击性,我被打得无能为力!可以说,他在第一盘里打出了世界前50位乃至前30位球员的水平!”

  不过,世界排名第415位与12位的差距很快就体现了出来。领先后的吴易昺发球下降,失误增多,第二盘开始阶段遭遇裁判误判以后,心理波动也开始影响他的发挥,结果不但在第二盘吞了零蛋,还输掉了整场比赛。谈到比赛的转折点,吴易昺说:“锦织圭做了很多细微的调整。他把球更多打向我的中路,同时加强了球的深度。而我的出球更浅一些,让他可以拉开角度。此外,他的网前技术非常成熟!像他们这样顶尖优秀的运动员,即便在无能为力的情况下,都能找到办法。如果我想提高到他们的水平,这就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

  体会差距,对吴易昺来说,是参加大师赛最重要的目的。在他的外教格罗内维尔德看来,吴易昺有天赋,但急需建立独立思考的能力。而18岁时已经拿到ATP250级别冠军的锦织圭则认为,自己年轻时也会像吴易昺如今这样,偶尔闭着眼乱抡,但随着年龄增长,就变得越来越冷静;他是看好吴易昺的。

  “很高兴看到吴易昺能打出今天的高水平。我觉得,只要他能保持专注,能继续努力,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球员。”

  现在的吴易昺,你能从他的每个击球里看到内心情绪的变化——这在锦织圭那种级别的球员身上是看不到的!进入成年组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吴易昺参加的主要是挑战赛。由于伤病不断,成绩和排名提高得都不算快。进入中国赛季以后,他有机会参与到世界顶尖球员的竞争中,耳濡目染,又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呢?他说:“在青少年比赛里,更衣室都是乱糟糟的,很嘈杂的感觉。但在这些比赛的更衣室里,大家都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的事情。你可以直观地感觉到,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对一个网球运动员来说,这是我们要追求的东西。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巡回赛里站稳脚跟。”

  对中国球员和球迷来说,网坛巨头每年都积极参与的中国赛季,是他们近距离接触最高水平职业网球的最好机会!而在当天的上海大师赛男单第二轮比赛里,卫冕冠军费德勒苦战三盘才淘汰了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赛后,这位上海的宠儿和票房保证现学现卖,用上海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又回来了!”

  11日的上海大师赛进入16强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将迎战今年法网淘汰过他的意大利选手切奇纳托,费德勒对阵西班牙的阿古特,德尔波特罗、小兹维列夫也会登场亮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