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全力以赴!中俄之战郎平的关键词

2018-10-12 08:42:56|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大阪10月11日电(记者韦骅、严蕾) 随着颜妮最后一球一击命中,中国女排3:1拿下俄罗斯,在以四连胜收官世锦赛第二阶段的同时,也让美国、俄罗斯两支世界劲旅一进一出——美国队留下继续征战六强赛,而俄罗斯队则打道回府。

  在前一天战胜美国之后,中国队就已经携手意大利拿到了六强赛的资格,F组另外一个晋级名额将在美国与俄罗斯之间产生。美国队在11日负于意大利,要看中国与俄罗斯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自己是否可以搭上通往名古屋的末班车。由此一来,中国队成了两队的“命运判官”。中国队是否会大面积轮换、是否会保留实力、甚至是否会为了之后的比赛而“选择”对手成了赛前热议的话题。

  然而郎平给出的答案是——全力以赴!在比赛中,中国女排依旧派出了最强的首发阵容,除了比赛过程中进行了几次常规换人和让朱婷短暂休息,球队丝毫看不出“手软”的迹象。

  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安排?赛后郎平解释说:“俄罗斯队网上真的很厉害,这对我们是一个锻炼。今天之所以没有换上这么多替补,就是希望我们的主力能够认认真真去和欧洲劲旅打一场,然后找到她们的节奏,为今后在大赛与她们相遇时积累经验。”

  在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美国队教练基拉里依旧在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看到这样的结果,也让他松了一口气。郎平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基拉里也在现场,当有记者开玩笑地问基拉里是否会请她喝一杯咖啡时,郎平严肃地说:“我们教练都是非常职业的,我们打比赛有目的性,不管这场球和其他球队有什么关系。我们看重比赛,目的是在世界大赛和强队交手中提高自己的水平。”

  针对赛前有关“俄罗斯进六强对中国队更有利”的分析,郎平透露球队并没有讨论:“没有说这些,大家愿意怎么分析就怎么分析,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

  第二阶段结束之后,六强赛接踵而至。中国队将在六强战中与美国、荷兰队交锋。在抽签结果出来前,郎平在展望六强赛时依旧将全力以赴这四个字视为原则。“我觉得不管抽签抽到哪个组,对于我们来讲都会全力以赴,原则不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