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女排世锦赛中国3-1战胜俄罗斯 挺进6强赛

2018-10-12 08:4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轶豪):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结束了第二阶段最后一轮较量。中国队3-1战胜俄罗斯队,从而以8胜1负积24分的成绩名列F组次席,晋级第三阶段。

  11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迎来复赛第四轮较量。赛前已经锁定小组第二的中国女排本场尽遣主力迎战俄罗斯队,激战四局后最终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2、21-25、25-23和25-15。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赛后郎平教练坦言,比赛打得很艰苦,在胜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同强队对阵的经验:“挺艰苦的,我觉得俄罗斯网上的强攻真的很厉害,关键她们今天一传特别好,发不动,我觉得大家都在顶,对我们来说也是锻炼,来打欧洲的这种劲旅。今天为什么没有换这么多的替补?我就是希望我们的主力能够认认真真地跟她们打,找到她们的节奏,包括(思考)在今后怎样和她们在大赛中相遇。“

  此役中国女排4名攻手得分上双,两名副攻颜妮和袁心玥分别夺下16分和15分,接应龚翔宇和替补主攻李盈莹双双赢得14分。队长朱婷也拿到9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年轻队员李盈莹发球、强攻频频得手,表现抢眼。在点评自己表现时,李盈莹表示在场上要打出年轻队员的冲劲,以自己的进攻带动全队:“我觉得身为年轻队员,我没有什么过多的压力,年轻队员上场就是(带着)一股冲劲打球。每场球对我来说都是个锻炼,都是个比赛的积累,我也是很珍惜每一分,只要换我上场,我希望我能尽我的全力,打好每一分。”

  在复赛阶段的比赛中,中国队接连战胜泰国队、阿塞拜疆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取得四连胜。队员们都表示,连胜是靠大家同心协力拼出来的。郎指导也肯定了队员在比赛中的成长:“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对这些世界强队是我们特别好的锻炼机会。在这样的生死之战中,调整好心情、打好比赛,说起来容易,但是大赛中需要互相鼓励,在场上队员们形成默契,这都是很重要的。”

  14日,第三阶段比赛将在名古屋开战,展望6强赛,李盈莹表示,要做到赛前充分准备,场上力拼对手:“我觉得还是作好充分的困难准备吧。赛前积极备战,去分析对手,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不要放弃,一直拼到最后一分。”

  进入第三阶段的6支队伍将分成两个组进行单循环赛,两个组的第三争夺第五名,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交叉比赛争夺决赛入场券。郎指导表示,不管中国队分到哪个组,全力已赴的原则都不会变:“第三阶段和第二阶段一样,我们每一场球都要争取胜利,我想每一个队都是这样想的,但是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