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中国女排3:1战胜俄罗斯 小组第二晋级世锦赛六强

2018-10-12 08:36:39|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社大阪10月11日电 尽管已经提前一轮晋级2018女排世锦赛六强,中国女排还是在11日的复赛最后一场比拼中,以3:1战胜俄罗斯队。至此,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仅有一场比赛不敌意大利队,其余八场均收获胜利,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六强。

  复赛阶段开赛以来,中国女排以3:0连克泰国、阿塞拜疆和美国,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六强席位。但在11日最后一场复赛上,中国女排依然派出了主力阵容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就交替上升,俄罗斯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4:15;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连续拦网得分,又凭借稳定的一攻拉开比分,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利,以1:3落后;随后俄罗斯队凭借高质量的强攻和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又出现一传不稳等问题,逐渐被对手拉开了分差,尽管中国队一度追至20:23,但关键时刻俄罗斯队四号位突破得分,中国队又出现扣球出界,最终俄罗斯队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后局势依然胶着,双方一度战成12平;随后俄罗斯队强攻破坏了中国队一传,中国队多次拦网出界;中国队以17:19落后,李盈莹连续进攻打中,袁心玥发球得分,龚翔宇拦网得分,追成22平;关键时刻颜妮短平快打中,李盈莹发球得分,颜妮又探头得手,中国队以25:23再下一城。

  第四局尽管中国队开局以0:2落后,但随后逐渐掌控住场上局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很快就拉开分差,最终以25:15锁定胜局,从而以3:1战胜俄罗斯队,这是中国女排时隔20年再次在世锦赛上击败俄罗斯队。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整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俄罗斯队网上强攻很厉害。“与欧洲劲旅交手是对队伍的锻炼,希望主力阵容能认真打,找到节奏,为今后国际大赛对阵做准备。”

  郎平表示,虽然提前一轮晋级六强,但还是要争取最后一场复赛的胜利,队伍在第二阶段的整体表现“还可以”。“接下来比赛对体能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队伍还需要在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着复赛阶段的全部比赛告终,F组前三名意大利队、中国队和美国队与E组前三名荷兰队、日本队、塞尔维亚队晋级六强。按照赛制,除了小组头名荷兰队和意大利队分别划归至G组和H组外,其余四支队伍将通过抽签决定归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