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青奥会全天综合:青奥赛场,流行混搭

2018-10-12 15:25:34|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1日电(记者高鹏、倪瑞捷)体育不止有竞争,还有合作、分享与交流。允许跨国(地区)甚至跨洲际组队参赛的独特设计,让青奥会的赛场不断闪现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光辉。

  11日,铁人三项洲际混合团体接力赛,获得冠军的欧洲一队,4名队员分别来自丹麦、葡萄牙、意大利、瑞士,赛前大家互不相识。但比赛一开始,他们团结得像一个人。丹麦选手梅德森在完成自己的赛段后,又跟着队友陪跑了1千多米,边跑边加油。“我看到大洋洲一队在后面追得很紧,心想应该鼓励队友一下,于是就在赛道外跟着跑了一段。”梅德森赛后激动地说,“团结让我们更强大。”

  中国小将卢恺曼与斯洛伐克选手维格利尼联手出战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虽然最终成绩不理想,但卢恺曼坦言,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对她也是一种锻炼,“感觉来自外界的压力不会那么大,能够更专注于比赛本身”。尽管因为语言障碍,两人没有太多交流,但卢恺曼说,彼此间还是多了一些了解。

  比起铁人三项和射击,街舞混合团体赛对团队默契程度的考验更高。每队一男一女,根据排名高低混搭组合(排名最高的男选手与排名最低的女选手搭档),比赛时两人同时上场表演,同步性、表现力俱佳者才能得到高分。“你们之间得产生一点化学反应。”谈到自己与意大利舞伴莱克希的成功秘诀,获得银牌的阿根廷男选手布罗利说。

  各式各样的混合团体赛,无疑让原本陌生的年轻运动员们,有了更多相互接触、深入了解的机会。青奥会不重竞技不重奖牌,但是奋力拼搏、追求卓越永远是体育人身上的宝贵品质。

  布宜诺斯艾利斯当日下起小雨,气温骤降至15摄氏度左右。在凛冽的寒风中,三人篮球中国女队的姑娘们一天两赛,先是以18:14战胜罗马尼亚,后又以15:13险胜伊朗。四战过后,她们以三胜一负的成绩从A组突围,晋级八强。

  赢了球,但女篮姑娘张蕊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她在比赛日记中写道:“虽然都赢下来了,但是并没有发挥得很好。开会看录像时发现了自己的很多毛病,要多总结,去改正错误。既然来比赛,就要有目标,有句话说得好‘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到哪儿去,那通常你哪儿也去不了’。”

  前几天皆有奖牌进账的中国泳军,今日未能继续登上领奖台。沈加豪在男子50米蝶泳项目中名列第五名,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国队获得第四。已收获一金两银一铜的杨浚瑄表示,每个人都已尽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