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全国击剑锦标赛:许申华夺男重冠军 余欣庭女佩摘金

2018-10-17 09:5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10月16日,2018全国击剑锦标赛进入个人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广东队连夺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两枚金牌。男重决赛,许申华以14-13力克安徽选手许乔飞夺冠,余欣庭在决赛中15-14险胜亚运会冠军钱佳睿,收获女佩金牌。

  男子重剑方面,许申华半决赛对手是来自陕西的刘永闯,许申华在实力上更胜一筹,以15-8较为轻松的闯入决赛。在家门口作战的安徽选手许乔飞半决赛对阵广东队陈钊豪,双方的比赛进行的十分胶着,最终许乔飞以15-12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男重决赛,许申华和许乔飞在实力上较为接近,比赛也进行的难解难分,双方都很难把比分拉开,最后阶段双方战至13平。在决一剑的比赛中,占有主动权的许乔飞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而被许申华偷袭得手,最终许申华以14-13战胜许乔飞,夺得全国锦标赛男重冠军。

  女子佩剑方面,江苏队钱佳睿面对的是国家队队友邵雅琦,本场比赛也是雅加达亚运会女佩决赛的重演,由于双方十分熟悉,比赛进行的也十分流畅,最终钱佳睿以15-8战胜邵雅琦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余欣庭对阵杨恒郁,余欣庭从比赛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直在比分上压制着杨恒郁,最终余欣庭以15-7战胜杨恒郁。

  女佩决赛,余欣庭和钱佳睿在国内赛场有过多次交手,决赛中,余欣庭进入状态更快,比赛开局阶段连续得分,给钱佳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在比赛中段,钱佳睿调整心态,慢慢将比分追近,但是余欣庭在收官阶段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5-13力克钱佳睿,继2015年之后又一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女佩个人金牌。

  余欣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距离自己上一次夺冠已经隔了很长时间,这期间自己也遭受到膝盖伤的困扰,恢复了很长时间,能再次拿到全国锦标赛冠军很开心。决赛面对钱佳睿,对余欣庭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她认为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自己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和钱佳睿比赛,我感觉双方取胜几率各占百分之五十,我在赛场上就抱着冲击她的想法,而且她现在成绩比我好,所以我在比赛中心态放得很轻松。”

  随着男重和女佩个人冠军花落广东,2018全国击剑锦标赛个人赛的争夺落下了帷幕,广东队夺得了男佩、男花、男重和女佩4枚金牌,福建队收获女花和女重两金。

  10月18日起,全国锦标赛将进入团体赛的争夺,首日进行的是男子佩剑团体和女子花剑团体赛。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