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简嘉禾400米自由泳摘取第三金 宁泽涛因伤退赛

2018-10-17 09:39:05|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日照10月16日电(记者周欣 吴书光)16岁的王简嘉禾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继续保持“金牌收割”模式,在400米自由泳中摘取个人第三金;备受关注的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排名首位后因为手指受伤,宣布退出此后的比赛。

  王简嘉禾已经拿下了本次全国比赛的100和200米自由泳金牌,在400米决赛中她始终领先于其他对手,以4分06秒60夺冠。河北选手张可和浙江队的吕东泽分获银牌和铜牌。同时16岁的李冰洁最终名列第八。

  王简嘉禾说:“赛前教练告诉我,游出自己的节奏就可以了,没有特别要求成绩。我对自己很满意。”李冰洁则说:“我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以赛代练,锻炼自己。”

  宁泽涛在男子100米预赛中排名第一,49秒06,即使放在决赛也是轻松夺冠,但是最终金牌被他的河南队友侯钰杰以49秒30摘取。宁泽涛退赛的理由是“左手中指关节韧带撕裂,带伤坚持两场比赛后,疼到手直哆嗦,于是退赛”,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这样说。

  “我受伤了,对不起大家了。”宁泽涛对粉丝这样说。

  在其他比赛中,上海选手连夺两金,史伟佳获得男子50米蛙泳冠军,王舟拿下100米蝶泳金牌;浙江名将李广源在错失50米和200米仰泳冠军后,终于在100米仰泳中迎来胜利;广东名将汪雪儿赢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陕西女将贺赟在200米中折桂;浙江女队赢得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八一队获得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为期5天的全国锦标赛将于17日晚落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