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中国体操队教练吕君海:中国体操盼东京奥运打翻身仗

2018-10-17 08:44:43|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5日电(记者王集旻、李华梁)1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体操比赛收官,两位中国队小将唐茜靖和尹德行携手出战,为中国队披金挂银。赛后中国体操队教练吕君海表示非常欣慰,认为中国体操正在取得长足进步,未来大有希望。

  参加此次青奥会前,两员小将都刚刚伤愈,但本次赛事表现都非常硬朗,而且还很“完美主义”。女子方面,15岁的唐茜靖收官战收获平衡木金牌,但她认为整套动作还有些小瑕疵,而当总结青奥会其余几个参赛项目时,小姑娘竟有些哽咽,认为自己可以更好。

  17岁的尹德行当日拼下双杠银牌,此前他已经收获鞍马金牌和吊环铜牌,此次阿根廷之旅表现出色,不过却表示双杠比赛“没听到国歌响起很遗憾”。

  吕君海赛后总结说,这两位小将都是同年龄段中非常好的苗子,唐茜靖可以着眼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而尹德行的成熟期可能要等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

  在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滑铁卢”,随后便开始了卧薪尝胆之路。在去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中国队以3金1银2铜占据奖牌榜第一,而在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队也显示出王者风范,这一切都表明中国体操正蓄势待发。

  据吕君海介绍,在东京奥运会这个周期中,中国体操队涌现出邹敬园、肖若腾、刘婷婷、陈一乐等很多优秀选手,备战情况比较乐观。雅加达亚运会大捷之后,全队下一个目标将是即将到来的2018年体操世锦赛,那将是真刀真枪的较量。

  吕君海曾经是全国锦标赛冠军、山东全运会铜牌得主,他目前在国家队也是尹德行的负责教练之一。在吕君海眼里,尹德行能力强、有特点、很全面、身体素质也不错,可以被寄予厚望。

  如果可以关公战秦琼,17岁的吕君海和17岁的尹德行谁更厉害?吕君海笑着说没有可比性,因为时代不同,竞技水平不同。“现在的体操技术要求更强、动作更难,如果非要同年龄比的话,的确他比我更厉害。要不他为什么能参加青奥会?”

  吕君海不认为现如今的小运动员吃不了苦。“他们都挺努力的,训练计划范围以内的东西都会完成,你不努力怎么可能到国家队啊。”吕君海说。

  现年31岁的吕君海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岁月也非常感慨。“我这么大的时候,也梦想着去奥运会,去拿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无所畏惧,很有拼搏精神,直到我退役之前,我也没有放弃过,目标就是为国争光。最后确实有遗憾,但是人总是有完成不了的梦想。”吕君海说,“当时觉得拿不了奥运冠军,我就要当教练,我要教出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这是我现在的梦想。”

  两位小运动员也非常有志气,唐茜靖说未来一定要在女子全能等项目上赢回来。“青春意味着我还能成长,还有进步空间,2020年奥运会是我的最大梦想,不过也要一步步来。首先是要争取能参加明年的世锦赛,然后继续提高自己,保持状态,努力进入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唐茜靖说。

  尹德行也表示梦想是参加成年奥运会,为了实现梦想,还需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