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龙舟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收获四金成绩喜人

2018-10-22 09:0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允):为期三天的第三届龙舟世界杯10月21日在重庆合川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全部五枚金牌中的四枚,再一次展现了在这一项目上的强大实力。除了比赛本身,龙舟这一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正在越来越受到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欢迎。

  第三届龙舟世界杯于19日至21日在重庆合川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捷克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在重庆合川涪江水面上展开竞渡。本届世界杯共设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400米接力赛和1000米追逐赛共五个项目,最终经过三天的角逐,中国队收获了其中四个项目的金牌。

  谈到本届世界杯中国队所取得的成绩,中国龙舟协会主席余汉桥表示,尽管中国队没能如上届世界杯一样包揽全部金牌,但在另一个层面上,这也有助于龙舟这项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加拿大可以拿金牌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总体来看,龙舟要推广出去,需要吸引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加,我们现在举办(龙舟)世界杯也是为了让龙舟更好地走出去。所以让其他国家和地区多拿金牌是好事,让他们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温暖和合作,这个也是我们的一个目的。”

  对于本届世界杯,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迈克·托马斯表示,无论是赛事筹备,还是比赛水平都达到了预期的水准。他对于本届比赛的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届世界杯我们看到了运动员非常精彩的表现,在过去的三天里,来自全世界最顶尖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选手在赛场上激烈比拼,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届高水平的赛事。这离不开赛事主办方和承办方,包括重庆市政府、合川区政府、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大力协助,我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让本届世界杯再次很好地展现了龙舟这项运动本身团结合作的精神内涵。”

  迈克·托马斯,这位现任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来自英国伦敦,在谈到为什么作为一个外国人,愿意长期致力于推广龙舟这项中国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时表示,透过龙舟运动,他看到了团结协作的意义

  “我很热爱龙舟这项运动,因为它的背后展现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当22个人坐在一个龙舟上进行比赛,他们齐心协力,团结地像一个人一样在水上奋力拼搏,特别是当看到四支龙舟队,88个人向着冠军而拼搏,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如今,国际龙舟联合会共有85个会员,迈克·托马斯希望借助本届龙舟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让龙舟这项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全世界得到更好的推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