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山西男篮惜败卫冕冠军赢得掌声 “王非效应”初见端倪

2018-10-24 08:58:27|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太原10月24日电 (记者 胡健)23日晚,山西汾酒股份男篮迎来新赛季的第二个对手——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从领先17分到落后十几分,再到扳平、反超,山西男篮用一场虽败犹荣的失利,赢得了各界的掌声。

  面对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山西男篮一开场就把调“起高了”,前几次出手命中率逼近百分之百,一度把比分拉开到20:4,并带着1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

  然而,随着辽宁队防守强度加大,下半场的辽宁队如梦初醒,慢慢找回比赛节奏。随着终场前哈德森的一记夺命三分,山西男篮终以93:97落败。但同时,也让山西各界看到了球队积极的变化。

  山西著名篮球评论员侯向锋认为,王非接手后的山西男篮已明显看到四方面变化:第一,球员个人战术素养在提升,盲目的单打独斗减少了;第二,团队战术执行力更强,整体进攻的比重大幅增加;第三,球员的耐心越来越强,能够通过不断跑位和掩护等待最佳时机;第四,心理承受力提升,打逆风球的稳定程度越来越高。

  侯向锋表示,几乎重建的山西男篮正处于磨合阶段,现在似乎感觉不到行云流水般的顺畅进攻,但至少看到了按照王非理念正在形成的体系,球队配合的熟练度会随着比赛和训练的进行逐步提升,进而球队的整体速度便会相应提升。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非谈到了球队在防守上做出的改变。“其实大家都知道山西队的防守是大问题,我们对球队防守的整体性以及配合度都做了很多训练,要想在赛季保持稳定,不防守是没有希望的。”

  在整体的防守强度提升之后,山西队还是出现了问题。球队大外援麦卡洛在本场比赛出战22分钟,仅有5分8篮板进账,王非也谈到了麦卡洛的问题。

  “目前麦卡洛还是没法和球队打到一起,缺乏整体配合,而且他也不是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内线球员,所以这就导致小外援亚当斯打得比较累,这的确是一个麻烦的问题。”王非说。(完)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