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C罗重回老特拉福德 故人难寻唯有真情动人心

2018-10-24 09:38:35|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24日,C罗以尤文图斯球员的身份重回老特拉福德。再一次回到这片熟悉的梦剧场,C罗早已从当年的青涩少年变成孩子的父亲。沧海桑田,回家的C罗已经难寻当年故人的影子,但他与曼联之间情愫,却足以超过时间的束缚,让人心潮澎湃。

  尽管这并非C罗离开曼联后第一次回到梦剧场,但全场“Viva Ronaldo”的呐喊依旧令人动容。离别后的每一次重逢,都似只如初见,仿佛在梦剧场球迷的心中,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小小罗,从未离开过。C罗将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这里,也留下了一段段让球迷们多年后仍旧历历在目的珍贵回忆。

  2003年的夏天,一场与里斯本竞技的友谊赛,让时任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下定决心买入对手阵中一名只有18岁的毛头小子。为此曼联付出了超过1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并把象征传奇的7号球衣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葡萄牙人,这不禁让人们议论纷纷。但球迷们不知道的是,这个青涩的少年将成为他们未来6年得以仰仗的栋梁之才。

  天生不服输的C罗慢慢打消了所有人的质疑,他迅速成长为足坛最为恐怖的进攻利器。在曼联,C罗几乎拿遍了所有个人和集体荣誉,率队加冕英超、登顶欧冠之巅、拿下金球奖,他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着曼联的知遇之恩。他也在证明着,他的表现足以对得起身上这件极富传奇色彩的7号球衣。

  2009年的夏天,C罗告别了生活6年的曼彻斯特,加盟了皇家马德里,他与曼联之间的故事,就此告一段落。在皇马,C罗拿到了四座大耳朵杯,他本人也早已是全欧洲最令门将胆寒的得分机器,职业生涯一步一步达到新的高度。今夏的转会市场,C罗远走美丽的地中海畔,加盟亚平宁半岛上的另一支底蕴悠久的球队——尤文图斯。

  C罗的尤文欧冠首秀,因为一张红牌变得引人关注。他哭了,这个男人先是像坍塌的墙壁一样瘫坐在地上愤怒的拍着草坪,随后忍不住泪水地离开场地。在通往更衣室的通道前,罗纳尔多双手趴在通道口痛苦的抽泣。这样的动作够一张红牌吗?尤文图斯和瓦伦西亚球迷赛后各执一方展开激烈争论。

  关于这张红牌有着各种各样的解读,但这个男人还掉下了眼泪,赛后关于C罗为何哭泣的解读更是持续数日。“冤枉委屈”是一种说法,曼联名宿费迪南德给出了另一种令人动容的解读:“我想大家都看到了他的情绪,我觉得他非常渴望回到老特拉福德,而现在他可能缺席那场比赛,他希望踢那场比赛,你可以看得出来。”

  万幸的是,欧足联并没有对这张红牌追加处罚,C罗仅会错过欧冠第二轮的小组赛——这也意味着,他可以在欧冠第三轮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回到这片梦开始的地方。比赛第17分钟,C罗右路传中,夸德拉多没能抢到,跟上的迪巴拉破门。C罗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比赛第50分钟,夸德拉多横拨C罗直接一脚怒射,德赫亚将球托出横梁。

  此番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C罗显得十分期待,面对媒体的提问时,C罗表示:重回曼彻斯特对我来说非常特别,这里有我很多胜利和情感的回忆。特别是弗格森爵士的关系,我想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帮助了我太多。

  物是人非,如今的曼联阵中,早已没有了哪怕一名C罗当年的队友,而教练席上如同教父一般的弗格森,也换成了“狂人”穆里尼奥。巧合的是,这两位C罗的恩师先后担任红魔的主帅,他们仿佛在完成这支传统豪门的传承,尽管在这份传承中,已经没有了他们最得意的弟子——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赛后,曼联球迷用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欢迎这位已然离开10年的游子回家,而C罗则用竖大拇指的动作向梦剧场的球迷们表达感谢。时光荏苒,尽管在这片场地上,故人的身影已经依稀难寻,但C罗与曼联之间的情愫,却正如一杯封存已久的佳酿,日久弥香。(完)

标签:C罗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