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一周军旅生活为国家田径队打牢思想基础

2018-10-29 09:23:4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位中阁

  经过了一周的军旅生活,国家田径队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在10月28日上午迎来了最后一天的会操,在《团结就是力量》等军旅歌曲合唱的嘹亮歌声中,这次军训告一段落。

  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肯定了队伍在这次军训活动中取得的成果,“这次军训对于田径队今年的冬训、明年的世锦赛、后年的奥运会,乃至对今后中国田径队的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于洪臣对队伍也表达了进一步的希望:“希望国家田径队的将士们把军训的成果转化到备战的实际行动中去,把解放军的优良传统融入到血液之中,为振兴中国田径事业,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田径新的突破,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田径项目、田径人、田径国家队应有的贡献。”

  这次军训对于平时主要待在运动场的运动员来说,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尤其是听起来简单的“站军姿”。在本次军训中,苏炳添获得了“最佳军训标兵”的荣誉称号,问他最难忘的事——“站军姿。”苏炳添答道。“站军姿要求手脚不能动,这对于我们长期运动的运动员来说,膝盖等方面需要承受不小的压力。有时候教官说还有5分钟,我当时就在想再坚持一会、再坚持一会。”对于一个以“动”为主的运动员而言,简简单单的军姿考验的却是意志力。此外,苏炳添表示:“从小我就有一个当军人的梦想,虽然只有一周的时间,但我的收获非常大。前几天参观军营的活动,和他们的交流让我感触很深,尤其是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吃苦耐劳、为国争光的精神。”

  同样对站军姿印象深刻、被评为“最佳军训标兵”的还有女队队员韦永丽,在教官的要求和鼓励下,她坚持了一个又一个“一分钟”。韦永丽说:“在比赛和训练中,我们缺的就是多坚持的那一下,所以坚持是我这次军训生活最大的收获。另外田径很多都是单人的项目,这次共同的军旅生活也增进了我们队员之间的感情,提高我们队伍的凝聚力。”110米栏运动员谢文骏也表示:“这次军旅生活是一次难忘的经验,增进了我们队友之间的感情,让我更加认识到我们田径队是一个集体,这让我们在今年的冬训和明年的世锦赛中会变得更加团结。”

  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表示:“这次军训是国家田径队来到部队的一次取经、学习。队伍将会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运用到今后的训练中。以后有新动员加入,都要经过军训。本次军训活动也将作为一个开始,成为今后田径国家队的传统延续下去,为今后完成国际大赛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