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霍苏:我的偶像是NBA球星詹姆斯

2018-11-05 08:43:44|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王梦 周欣)对于很多游泳爱好者来说,匈牙利选手霍苏让他们顶礼膜拜,不过这位“铁娘子”也有自己的偶像,那就是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

  4日结束的2018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比赛上,霍苏收获了100米、200米、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蝶泳四块金牌,而这样的“大丰收”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虽然已经在不少人心中封神,不过在各大赛场劈波斩浪的霍苏也有自己偶像。“小时候,我的偶像是匈牙利的游泳选手艾盖尔塞吉,她获得过五块奥运金牌。现在我也有偶像,不过不是游泳选手,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独树一帜,不断在篮球场上挑战自己的极限,在场下也是优秀的榜样。他一直激励着我,我非常崇拜他,会努力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自2012年以来,霍苏连续5年获得世界杯年度女子总冠军,并保持着五项世界纪录(包括短池)。如今已经29岁的她依然保持着在混合泳项目上的统治力,与“90后”甚至“00后”的选手一同在泳池中竞技,霍苏表示,年龄现在还不是问题。

  “我现在还没有感受到年龄的影响,虽然以后肯定会,但至少现在还没到那个时候,我觉得我距离那种状态还有很长的时间。”霍苏说。

  与大多数喜欢待在自己“舒适圈”内的人不同,霍苏表示自己很享受“不舒服”的感觉。“对我而言,我很喜欢让自己不那么舒服,我觉得这会使我更强大,让我更加努力,做得更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