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将伊藤美诚爆发 这次真是"狼来了"?

2018-11-06 08:26: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位中阁

  伊藤美诚的爆发,让中国女乒有点难受。

  在正在进行的瑞典乒乓球公开赛上,女单赛果让国乒有些难以接受——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以11:3、11:3、11:5、11:8横扫川籍世界冠军、女乒主力朱雨玲,收获了一项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还连克了国乒另外两名主力刘诗雯和丁宁,这无疑让国乒再次听到“狼来了”的呼喊。

  爱酱退役日本女乒后继有人

  日本女乒一贯出产“天才少女”,当年福原爱就是萌化了全世界球迷。如今,平野美宇2000年出生、伊藤美诚同样也是00后,在福原爱退役时,纪录片上很清楚地显示,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都是福原爱的迷妹,不过,说到战绩,“迷妹们”却已经超越了她们的偶像爱酱。 

  石川佳纯的排名超过了福原爱,是日本女乒历史最好,平野美宇的亚锦赛冠军,也是福原爱没有拿过的洲际锦标赛冠军,而伊藤美诚,目前才18岁的她已经拿到三个公开赛冠军(2015德国、2018日本和瑞典),超越福原爱的四冠只是时间问题。事实上,真正天才的或许就是伊藤美诚,她在2015年德国公开赛夺冠时,就创造了吉尼斯纪录——巡回赛最年轻冠军,当时她才14岁半。 

  作为日本乒协着力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造的新星,伊藤美诚已经提前闪耀。一年半前,平野美宇进入中国球迷视线是连克丁宁、朱雨玲、陈梦然后亚锦赛夺冠,但那场闪光的比赛后,平野美宇再无击败中国队主力的表现,此后对战中国队员成绩是22负1胜(击败陈可)。而伊藤美诚则不然,她的梦想很简单——2020年奥运会本土夺冠。

  伊藤美诚拥有超一流的水平

  伊藤美诚早在本赛季同中国队的交战记录是19战11胜8负,其中击败的球员包括陈幸同、王曼昱等年轻“同龄新生代”,也有刘诗雯、丁宁这样的奥运冠军,最可怕的是击败了国乒重点培养的核心主力朱雨玲。此前,朱雨玲同伊藤美诚交的手记录是3胜0负,而这场输得不可思议,朱雨玲全场只拿到19分,不可谓不惨烈。 

  “伊藤美诚一瞬间就击败了朱雨玲。”赛后,国际乒联如此报道。就连央视乒乓球转向记者李武军都在个人微博大呼:惨败!天呐!最为“可怕”的是:目前国乒找不到对付伊藤美诚的办法!  

  还记得,当平野在亚锦赛横空出道时,国内球迷曾大呼“狼来了”,如今看来,真正的“狼”是伊藤美诚。据说,伊藤美诚和教练松崎太佑一直潜心研究中国女乒,写满了80个笔记本的心得,就连朱雨玲的教练、大满贯教头李隼也感叹,“我们需要正视伊藤美诚已经有了超一流的水平,不像外界对伊藤美诚的评价,全是胡搏,这就是她的打法——在变化当中主动寻找进攻的机会。”在李隼教练看来,伊藤美诚已经拥有了超一流的水平,可以说她是女乒真正的头号敌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陈甘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