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肇庆命名900年”肇庆国际马拉松本月18日开跑

2018-11-14 09:0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记者13日从广东省肇庆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1月18日,时代中国·2018“纪念肇庆命名900年”肇庆国际马拉松赛本月18日将在美丽的肇庆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认证的A类赛事。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起跑点设在牌坊广场,马拉松终点设在新区商务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肇庆市体育中心,有19个国家及地区共20235名运动员报名,经过抽签将有15000人参赛,其中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

  今年是肇庆命名900周年,宋重和元年(1118年),宋徽宗手书“肇庆府”三字赐予肇庆,寓开始带来吉庆之意,“肇庆”从“端州”易名并沿用至今。为纪念这一独特历史特点,本次赛事将邀请10位90岁老人,9位10岁少年,9位体育明星同台参加开跑仪式。

  本次赛事是肇庆市继连续三年每年上半年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之后,首次在下半年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肇庆也由此成为为数不多一年两度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城市。

  肇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山水如画的迷人美景。本次马拉松路线设计精妙,赛事依托山水城市格局,凸显岭南山水城市的形象和魅力,同时展现“新时代 新肇庆”的建设成果。

  全马选手从牌坊广场出发,途经七星岩、星湖等标志性景点,一路奔向肇庆新区,可谓半天从古城跑向新区。

  为纪念肇庆命名900周年,本次赛事还与微马体育基金会联手,邀请约100支由微马体育基金会资助的数十万跑友参加“肇马”活动,在“肇马百城同跑 你捐步 我捐款”的活动中做公益、献爱心,让“肇马”成为全球首次有100个城市联动为肇庆命名900周年纪念奔跑的赛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