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格兰天才国脚退役 20载职业生涯破百球大关

2018-11-14 09:40:10|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经英国媒体确认,37岁的英格兰前国脚乔-科尔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20年的职业足球生涯。

  乔-科尔出道于西汉姆联青训营,先后效力过切尔西、利物浦、里尔、维拉和考文垂。从2016年开始,他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坦帕湾海盗俱乐部。职业生涯他一共出场716场,打入104球。

  乔-科尔的高光时刻是效力切尔西期间,在效力的7年间,他代表球队出战280场,打进40球、助攻42次,并追随切尔西先后拿到3个英超冠军和2个足总杯冠军,还在2007-08赛季饮恨欧冠决赛。

  与此同时,他在国家队中同样表现不俗。从2001到2010年,他为“三狮军团”出场56次,打进10球,代表英格兰出战了3次世界杯。

  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对阵瑞典的比赛中,乔-科尔打入了一粒“天外飞仙”式的进球。当时,他在门前30米开外,胸部停球直接用外脚背凌空打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弧线直挂球门右上角。而这一幕也注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广大球迷永远记忆。(完)

标签:英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