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马拉松名将基普乔格走进中国田径队分享经验

2018-11-16 08:56:45|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夏鑫铭 钟愉靖)两个月前刚刚打破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和教练帕特里克·桑15日走进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训练馆,与中国国家中长跑集训队的队员们共同训练,分享交流比赛经验。

  简单的热身之后,基普乔格带领队员进行了5组1000米和200米的间歇跑训练。训练后的放松拉伸中,基普乔格还亲自示范并纠正队员们的动作。

  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围坐在一起,向这位马拉松“大神”级的人物请教问题,基普乔格也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与心得体会。

  两个月前在柏林马拉松上以2小时1分39秒创造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基普乔格说:“这个纪录应该很快就会被打破的。我觉得人类是没有极限的,接下来会有人跑进两小时,然后就是1小时59分钟之内,人类会一直打破纪录。”

  他还说:“中国长跑运动员跟非洲选手最大的差别就是他们还没有足够的自信。除了训练之外,中国运动员下一步就是要拥有这种信念,要相信自己才是最厉害的。”

  中国女子800米选手王春雨在交流结束后表示:“信心真的很重要。这种信心就是当我站到比赛场上时就要告诉自己我就是主角,是来拿冠军的。今天的活动让我有很大的收获。”

  雅加达亚运会上收获男子马拉松铜牌的多布杰说:“我今天见到基普乔格特别激动,训练时跟他跑了几圈,感觉特别舒服。最后从他的分享中我也学习到一些东西,比如运动员要和教练之间充分信任。”

  除了参加中国国家集训队的训练之外,基普乔格14日还走进校园,在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不同年龄段的同学们互动,分享自己的跑步人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