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将迎战墨西哥队 球员:希丁克和蔼可亲不魔鬼

2018-11-19 08:37:51|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11月19日,由希丁克执教的1997年龄段中国国奥队将迎来万州四国赛最后一战,对手是墨西哥队。赛前一天,国奥队球员林良铭和温家宝接受了采访。

  墨西哥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2比0击败冰岛队、以6比0击败泰国队。希丁克还处在考察球员阶段,他需要看到球员面对强队时的状态。“我们非常希望跟这样的高水平对手切磋,没有压力。”温家宝说。

  过去两场比赛,国奥队尝试了两套阵容和两种阵形,分别以1比0小胜泰国队和以1比1战平冰岛队。球队两战都在上半场初段取得进球,但随着比赛进行,球队在攻防两端逐渐暴露问题,球员之间依然需要培养默契。

  希丁克爱开玩笑

  林良铭首战首发,次战替补上场,这是他自2015年留洋西班牙之后,首次回到国内参加比赛。“第一场是我时隔3年再次回到祖国踢比赛,自己非常激动,有点紧张,我会一场一场调整得更好,现在身体状态非常好。”林良铭说。

  本次是希丁克自今年9月正式执教后的第2次集训,今年10月,球队在荷兰有过第一次集训,林良铭也有入选,并在热身赛中取得进球。从荷兰到重庆万州,林良铭表示,球员之间的默契在一点点提高,“随着每一天的训练和比赛,队友之间会更默契一点,训练时间还是比较短,还有很多新队友,相信通过训练和比赛,球队会慢慢提升默契度。”

  集训开始前,球员对希丁克的印象大多停留在“严格”和“魔鬼”上,但希丁克更希望球员不要怕他。两期集训之后,球员们已经一改对希丁克的印象。

  “希丁克教练非常幽默,喜欢跟我们开开玩笑,给我的印象就是和蔼可亲,他想让我们更加放松一点。”林良铭说。

  温家宝也透露,希丁克场下喜欢跟球员开玩笑,会活跃球队内的气氛,但在场上,希丁克严谨、严格。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