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盛宴精彩继续!ATP年终总决赛伦敦O2十周年

2018-11-21 09:5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是ATP年终总决赛在O2体育馆进行的第十个年头,恰好也正是咱们的英伦飞鸿栏目第十周年。那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来回味庆贺一下吧:上海大师杯2008年落下帷幕转战伦敦,2009年十一月开始,落户伦敦地标性建筑千年穹顶;更名为ATP年终总决赛。这是四大满贯之外的最重大的赛事。从此,每年11月中旬的8天时间,世界网坛顶级8位男单和8对男双选手集结在能容纳1.78万人的O2体育馆,一决高下,奉上一道年终盛宴。

  今年“萨沙”小兹维列夫以2:0直落两盘击败德约科维奇,这也是他第一次跻身ATP年终总决赛的决赛,首次即夺冠,且力克两大天王,实力不可小觑。形象俊美的小兹维列夫年仅21岁零6个月,这使他成为继2008年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后,最年轻的总决赛冠军。

  网球男单年终总决赛制度始于1970年,当时的名称是“大师赛”(The Masters)。197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首届比赛有6位选手参加。精英赛每年年底在不同国家举行,只有在全年比赛中成绩最好的几位选手才有资格参赛。获得参赛权本身就是对选手一年成绩的褒奖,更何况还有奖分和丰厚的奖金,因而比赛规模虽小却极受选手们重视。在精英赛上夺冠,其意义不下于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

  亚洲选手只有日本的锦织圭亮相年终总决赛赛场;中国选手中去年吴易昺作为青少年选手受迪米特洛夫邀请来为费德勒等大牌球员当过陪练。 

  尼古拉·达维登科,安迪穆雷,迪米特洛夫都曾在这十年中获得过一次冠军,费德勒夺二冠(加上2003, 2004, 2006, 2007),共六次夺冠;德约科维奇4次(加上2008 )总共五次。 

  今年赛前人们热议的是费德勒夺得个人职业生涯单打第100冠?还是小德拿第六个年终总决赛冠军平掉费德勒?结果21岁的小兹维列夫终结了两位天王的冠军之旅,拿到了平生第一座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为90后们争了一口气。 这个冠军让小兹维列夫收获了250.9万美元奖金以及1300个积分,在积分榜上超越德尔波特罗成为年终第四。

  不管谁夺冠军,总决赛总是很好看,体育总是与欢乐、激情、和平、向上相连在一起。2018年的ATP年终总决赛夺目耀眼、O2这十年星光璀璨;英伦飞鸿十年过后又是新起点,继续向前......(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