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收兵 大巴黎力克红军柳暗花明

2018-11-29 15:40:45|来源:北京晚报|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今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五轮收兵。A组的马竞和多特蒙德、B组的巴塞罗那、D组的波尔图已经提前一轮晋级。B组剩下一个出线名额,将是热刺与国际米兰之争;C组除了贝尔格莱德红星积4分垫底已经提前出局外,那不勒斯(9分)、巴黎圣日耳曼(8分)、利物浦(6分)三队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大巴黎今晨在主场对阵利物浦,此前在国际足球比赛日受伤的姆巴佩和内马尔及时复出。这场比赛堪称生死战,大巴黎要想出线必须力争击败对手。双方场面上基本战成均势,控球率是44%比56%,利物浦稍多;射门次数之比是大巴黎12比8占优。真正的差距体现在射正比上,8比1,大巴黎的进攻效率和质量明显优于利物浦。

  第13分钟,姆巴佩禁区左侧传中,贝尔纳特低射破门。第37分钟,又是姆巴佩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卡瓦尼推射,球被利物浦门将阿利松勉强扑出,内马尔补射破门。伤愈复出的姆巴佩和内马尔,确实是大巴黎本场取胜的功臣。上半场补时阶段,利物浦利用点球机会扳回1分,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至此,利物浦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做客3战皆负,与其主场两战全胜的“窝里横”形成强烈反差。拿到3分的大巴黎出线形势柳暗花明,末轮只需要击败已经没有出线希望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即可稳稳出线。而最后一轮利物浦主场迎战领先自己3分的那不勒斯,如能净胜两球仍将晋级。

  B组的焦点之战是热刺主场对阵国际米兰。赛前热刺落后3分,赢球才有出线机会,国米则打平即可提前晋级。背水列阵的热刺攻势凶猛,第60分钟,替补上场的埃里克森射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至此,热刺与国米同积7分,胜负关系是各胜一场,但热刺进球多排名在前。最后一轮,热刺做客挑战已提前晋级的巴萨,国米则在主场迎战已出局的埃因霍温,热刺已经将出线主动权握在手中。(记者 刘大伟)

标签:欧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