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中国小将鲁宁创佳绩 生涯首进三大赛16强

2018-12-04 11:0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201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当地时间3日在英格兰北部约克市的巴比肯中心进入第三轮比赛的较量。前两轮表现出色的中国小将鲁宁延续了良好状态,以6-4的比分战胜了有“天才少年”之称的比利时好手布雷切尔,生涯首次打进英锦赛16强。 

  24岁的中国小将鲁宁在本届英锦赛表现可圈可点。他在首轮比赛中6-5绝杀赛事20号种子麦克吉尔,紧接着在第二轮又以6-4淘汰了英格兰名将乔伊斯。鲁宁在第三轮的对手是赛事13号种子比利时的布雷切尔。

  开赛阶段,鲁宁手感更佳,利用对手急于进攻的心态,沉稳防守稳扎稳打,上半场取得了3-1的领先。局间休息后,布雷切尔状态回勇,连胜两局将比分追成3-3。随后,鲁宁再度凭借顽强的防守与对手周旋,在缠斗当中再下两局,以5-3拿到赛点。此后,布雷切尔打出了本场比赛最高的单杆80+扳回一局。在第十局比赛中,鲁宁在11-33落后时获得上手机会,并一鼓作气打完红球形成超分,拿下了这局,从而以6-4淘汰布雷切尔晋级16强。

  赛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鲁宁表示以防守克制对手擅长的进攻是今天获胜的关键:“这场比赛我俩发挥的都不好,(得分)都是很琐碎。赛前我研究他比较偏进攻,(在比赛中)我就多防守一些,让他去拼,我尽量去捡一些机会。比赛过程中,我们都打不上连杆,失误都挺多的。我的运气也不错,有些球确实有些运气。”

  能够打进有“斯诺克三大赛”之称的英锦赛的16强,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2位的中国小将鲁宁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鲁宁下场比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3位的英格兰选手福德。谈到接下来的对手,鲁宁表示比赛还要尽量以自己的节奏一场一场地慢慢打。

  “我知道下一轮是对汤姆.福特,一轮一轮打,慢慢来吧。”

  当天其他中国选手表现欠佳,颜丙涛2-6不敌冠中冠亚军威尔逊,周跃龙0-6被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横扫淘汰。

  北京时间5日凌晨,世界排名第八的丁俊晖将迎战肖国栋,争夺一个16强的席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