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平凡伟大——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完美收官

2018-12-04 09:05: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姚晶尧):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完美收官。广东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队力克河北石家庄二中队,继2011年和2012年之后第三次获得全国总冠军,河北石家庄二中队获得亚军,深圳龙城高级中学队获得季军。

  今年总决赛比赛首次对接国际篮联FIBA系统,参赛的36支球队都在FIBA系统上实名注册,每一位参赛球员都能获得FIBA系统积分,累计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即可获得参与FIBA组织的国际级赛事的资格。此外,沿袭去年的百人评审团机制,在今年三人篮球赛总决赛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篮球先锋报》总编苏群以及著名篮球记者贾磊三位知名媒体人领衔体育、教育、媒体界百位专业人士组成百人评审团,对四强球员进行现场点评。

  今年是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举办15周年。15年来,参赛球员累计达到260多万人次,为培养中国青少年健康身心、健全人格提供了高水平的平台。前不久,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正式公布三人蓝球赛口号“让平凡伟大”,以提升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伟大,但伟大一定来自任何角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