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赢下“中国德比” 挺进斯诺克英锦赛16强

2018-12-05 11:0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201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当地时间4日继续在英格兰北部约克市的巴比肯中心进行,两届英锦赛冠军丁俊晖与同胞肖国栋上演了精彩的“中国德比”。最终关键时刻,丁俊晖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以6-4淘汰肖国栋晋级16强。

  丁俊晖和肖国栋作为老对手,此前在职业赛中共有6次交手,丁俊晖5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本场比赛,丁俊晖开局率先进入状态,以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下半场开始后,丁俊晖注意力有所下降,两次中台进攻失误,肖国栋抓住机会连下两局将比分扳成3-3。随后两人各拿一局,比分战成4-4。

  在关键的第9局,两人各有一次失误,随后丁俊晖远台进攻上手后,打进了几颗难度很高的红球,并且在清到粉球时形成超分,5-4率先拿到赛点。最后的第11局,丁俊晖利用对手进攻中袋红球不进的失误,上手实现超分拿下此局,并最终以6-4战胜自己的队友晋级英锦赛16强。

  赛后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丁俊晖表示最后两局是本场比赛的关键:“我觉得最后两局我比肖国栋更狠一些。比赛中他有很好的机会可以拿下第9局,取得5-4领先。那个中袋的失误,如果是我的话,80%的概率我会把它打进,然后就直接打超分了。然而他没能打进,这是心态波动问题,特别是在后面的阶段波动会更大一些。”

  在当天比赛中盘阶段以及前一轮比赛中,丁俊晖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状态不稳情况。对此,他表示将通过参加更多的比赛来提升自己的状态:“希望自己能够打得越来越好。这个赛季初,也是只打了在中国的3个比赛,加上冠中冠,(英锦赛)这才是第5个,听说有的球员已经打了十几个比赛了,所以在比赛状态上我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提升自己的状态。”

  对于自己与丁俊晖的这场比赛,肖国栋赛后也给出了自己客观的评价:“我觉得还是和小晖有一定的差距。虽然我们的比分很接近,但是关键时候我处理得没有他那么清晰,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今后的比赛还很多,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自己可以打好一点,这次也希望小晖可以走得更远。”

  本次赛事共有包括丁俊晖和肖国栋在内的23名中国球员参赛,但是三轮战罢,中国军团只剩下两届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和超水平发挥的小将鲁宁。对于中国球员大面积出局的情况,丁俊晖指出,经验的欠缺是中国球员在比赛后段起伏波动巨大的主要原因:“这个可能就是很多中国球员欠缺的经验,越是到后来,他们这种起伏就更大一些。或许在前段、中段会好一些,但是在后段更需要经验和状态去拿分,这种经验(中国球员)还比较欠缺。” 

  丁俊晖下轮对手是英格兰选手奥唐纳,小将鲁宁接下来将对阵福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