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世界围棋大师赛落幕 柯洁再度问鼎

2018-12-06 08:50:2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位中阁

  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12月5日在韩国高阳落幕。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中国棋手柯洁执白以5目半的优势击败韩国棋手安国铉,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获得本届三星杯冠军。这也是柯洁第三次问鼎三星杯,同时他也成为世界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大赛六冠王。

  柯洁在本届三星杯决赛首局出师不利,不过他很快就在第二局以一场完胜将大比分追平。决胜局重新猜先,柯洁再次拿到白棋,虽然黑棋一度好调,但安国铉在前面花掉了太多时间,进入大官子之后,黑方已经是最后一次读秒。在时间压力下,安国铉下出不少问题手,柯洁则是步步紧逼。随后安国铉挑起劫争,然而黑方劫材不足,转换之后白方的优势已经难以动摇。战至325手,柯洁以5目半的优势获胜,从而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六个世界冠军。

  赛后柯洁表示,安国铉是被外界大大低估的棋手,而自己最近身体状态并不好,所以赛前觉得自己非常危险,最后能够夺冠非常幸运。本届三星杯安国铉只在决赛中输了两盘棋,而自己却在32强双败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各输一盘,总共输了三盘棋,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安国铉确实更加出色,他其实是可以媲美朴廷桓和申真谞的棋手。(记者 王小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